2010台北花博已經在昨天結束了,今天開始為期一週的感恩週。


無緣再次入園,只能繼續從記憶卡的相片裡,重拾點點滴滴的美好回憶!


今天經過捷運站,再也看不多螢幕上不斷出現的有關花博的各項報導,


沒有本週優惠縣市、鄰里的通告,也沒有當日入園人數的統計數字,


車站內、櫥窗裡的相關公告、文宣和指示牌,一夜之間全部消失,


只剩下其他公告上面出現的花博小精靈,提醒著我,曾經有這麼一場盛宴。


雖然這幾天還得忙著修改雜誌的文稿,但是總想抓住花博的尾巴,


為這場美麗又叫人難忘的博覽會,寫下一些紀錄。


文章就不多寫了,繼續分享照片吧!


前天上傳了4月21日、我買星光票和星爸一起入園,


參觀爭艷館的壓軸展台灣花卉展、花卉百變的展覽照片,


今天繼續介紹其他的精彩演出。


未完,待續…



這個展覽是由多花菊排成的大型青花瓷花瓶


高高聳立在會場裡



吸引所有人的目光


也吸引大家在前方停下腳步拍照


正面一直有人等著拍照


為了避開人群,只能抓住側面角度



別看我拍的照片裡面空無一人


其實展覽場裡到處都是人


否則工作人員何必拿著大聲公:請大家不要暫停太久


加快拍照的腳步,讓後面的人也有機會拍照



拍照時還會有人不小心入鏡


碰到這種狀況我一定會再拍一張


這些上傳的照片當然是經過我篩選的


大部份的觀眾都拍景物,只有少數人站在景前拍照


想要避開人,還真的費一番功夫



大花瓶的後面是一副山水庭園景觀


裡面主要的花材還是多花菊



我和老爺各帶了一台相機


拍出來的照片,顏色有些差異



不同相機對顏色有不同的解讀


各有巧妙之處,放在一起讓大家比較一下



中間還有好多大型又有特色的展覽,


先跳到最後一個花之盛宴


〝生日花宴〞



欣賞作者如何用各種花卉


打造一場喜悅的生日花宴



使用的花材包括多花菊、非洲菊、向日葵、百合花



鮮艷亮麗的橘黃色系


香氣四溢的百合花




展現生日派對的歡樂


照片中可以看到文心蘭  橘色火鶴


胖胖的五子茄   向日葵



這場生日花宴擺在會場的最後



算是整個台北花卉展


花卉百變秀的壓軸演出



進爭豔館參觀時已經超過9


由於花博的閉園時間是晚上10


因此,打從我們一走進爭豔館就一直被提醒著時間快到了



走到這生日花宴時


距離10點鐘只剩下不到5分鐘了


怕影響工作人員的下班時間,只好匆匆離館,趕著出園



可是最後一排沒拍到


怎麼辦呢?


還是星爸反應快,離館後從玻璃外往內拍


往裡看就知道,已經接近10點了,館內還是滿滿人潮



同樣的位置,白天拍到的景象是這樣


這張照片是星爸早一個星期自己入園時拍的


那一天他沒有進爭豔館,為的是等我一起進園時再參觀



他沒有拍館內,但是拍了爭豔館外的七色彩虹



彩虹花圃的花不知何時又重新換過


看起來更豔麗奪目



不知道這塊曾經是足球場座位區的彩虹花圃


未來將是什麼模樣?


但是我相信,不可能再有這樣的彩虹出現



今天,利用文章的最後,紀錄這一塊美麗的花圃。




延伸閱讀:


有關2010台北花博的其他文章,歡迎點入以下文章分類欣賞。


http://tw.myblog.yahoo.com/barbie-mommy/archive?l=f&id=80


 


部落格日誌:


美麗婚禮第7期雜誌的文字稿,在我的努力修改之下,已經完成一大半了,只剩下一個大單元,繼續努力,加油吧!就快完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