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多年前,我家星爸開車,帶著他的老鄰居好友和我老哥,3個人一起開車環島旅遊〈附註:當年他還不是我老公、更不是我男朋友〉。他們沒有走一般觀光客走的路線,而是由那位老鄰居帶路,四處走訪人煙罕至的美麗景點。


當年,他們在墾丁發現一片白色沙灘,驚為天人。星爸對於這片海灘始終念念不忘,多年後再去尋找時,已經被列為保護區不得進入。


今年南下墾丁,決定再去尋訪。原來這裡早已成為觀光景點之一;他口中的這個地點叫做「砂島」。


原來,白色的沙灘其實不是沙灘,而是貝殼砂構成的砂灘。在砂島生態保護區裡面,有墾丁最純淨、含量最高的貝殼砂。不過,星爸很感歎的是,現在的砂灘範圍比他25年前看到時的模樣縮減很多。


墾丁砂島是珊瑚礁岸,水質清澈;不過,前一天已經在萬里桐海濱玩得非常盡興的孩子們,不再捲起褲管尋尋覓覓,只是站在礁石上遠眺大海。


貝殼砂的海灘是保護區,已經圍上鐵絲圍籬,禁止任何遊客進入,旁邊有一座貝殼砂展示館,隱身在大樹蔭裡,得從海岸這一邊走進去才容易發現。館內展示著這座砂灘的貝殼砂,有機會來到這裡玩時可以進去參觀,了解一下什麼是貝殼砂、什麼是有孔虫。



背後就是貝殼砂灘




被鐵絲圍起來的砂灘,


一旁還有海防人員在旁邊盯著



怕有人偷偷撿走細砂或白化珊瑚化石。



大家站在礁岩上


看海


或是被海看



 



看化石



或是被老媽盯著拍照





欣賞完美麗的砂灘


接著前往貝殼砂展示館



砂島的說明標示牌



展示館不大


詳細內容請見墾丁國家公園的官方網站


http://www.ktnp.gov.tw/cht/theme.aspx?type=2&themeTourID=24


我只拍了這個最特別的有孔蟲


因為怎麼看都像石頭不像蟲



砂島的白砂



展示館前面的砂灘在管制區內


從這個角度看砂灘更清楚



家族旅遊就是這樣


走到哪裡免不了 來張合照


星婆難得跟她的大寶貝外孫女單獨合照



兩老當然要來一張合照




接著輪到我們這2


結婚都24年了,也算是老夫老妻囉!


很想幫星爸修掉中廣肚子的,可是好像沒有這樣的編修軟體。




砂島地址:屏東縣恆春鎮鵝鑾里砂島路221



延伸閱讀:


 20111月寒假家族南部旅遊記行 


 


部落格日誌:


趁著假日,趕緊把1月底家族到南部旅遊的照片整理成文,寒假算是到了尾聲了。我的小秘書沒空幫我寫文章了,因為開學就要複習考,整個年假玩得很盡興,也該收收心溫書了,寒假作業的作文非得拖到今天才寫,真是受不了。


歷史上的今天:


2009.2.12  2009年寒假中部旅遊記行~~竹山天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