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


分享了小時候的依依


天真地說著自己編的故事


今天


傍晚時分


依依拿著一張畫走出房間


叫我驚訝得說不出話!


接著,她深深地吐了一口氣


花了她幾個假日的美術課作業,終於完成了


這次的作業是『點畫』


主題自訂



畫這美麗的景色


可有依據


可有緣由


當然有~~


就是這張照片



位於加拿大  美麗的夢蓮湖


四年前的暑假


我跟妹妹帶著兩家4個小孩


同遊加拿大


或許是碧綠的湖水令依依難忘


老師請她們自訂主題時


她立刻想到這個畫面



透過她的畫


把我的記憶拉回4年前


回到那美麗的湖光山色中


有機會  有旅費  有一天  希望能再次重遊



除了依依的圖


另外再介紹依依的短文


星期五下課她興高彩烈地拿了一本校刊給我看


原來是他們學校慶祝建校50週年的紀念專刊


她的興奮在於


她七年級下學期寫的短文   被收列在這本專刊裡


國文老師給學生們不同的慶賀主題


讓孩子們寫下70字以內的短文


再就其中選取幾篇文章


入選的文章不多


依依的短文也在其中


滿心喜悅的她   當然希望我幫她寫個記錄


這讓我有了想法  完成這一篇文章





歷史上的今天:


2009.11.14   那一段穿旗袍的日子    去年今天,寫了一篇有關旗袍的文章。想看我穿旗袍的模樣嗎?去年錯過的朋友,今年別再錯過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