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星期的掬色,可是很有看頭喔!


因為舞台劇、發表會、演唱會的關係,連續送出去幾個高架花、盆花。


正好都不是在假日〈假日我休假,有訂單的話都是老闆處理〉,


可以看著老師插花,一邊請教她各種花材的名字。


之前有一段時間,插 花 老師因為另外有工作的關係,


每次都是下午接近5點時,才能來插花。


這個時間我正好離開辦公室,所以好久沒碰到她了。


另一方面,也是因為景氣關係,加上忙著經營美麗婚禮雜誌那一塊,


這樣熱鬧的插花場面,已經不常見了。


我這個人就是記憶力太差,老是背不住花草的名字。


雖然翻譯過幾十本有關花卉園藝的書,可是記得的花名少之又少。


每次問老師花名,我還得拿張小抄一一記下。


怕又給忘了,乾脆記在部落格裡,還有照片為證,應該不會再忘了吧!


這就跟大家一起分享,我新認識的幾種植物吧!



這花名叫薑荷花、也稱為粉薑花


搭配桃粉色系的香水百合




這個高架花的花材還包括


白色桔梗花


另外,那一顆顆白綠色的叫做白色洛神花


跟我們常看到的紅色洛神花長得很像


只是顏色是白色的



再看到另一個高架花


白色繡球花


搭配桃粉紅色的玫瑰花和香水百合


感覺繽紛亮麗



花當然要有許多綠葉陪襯


我知道老師用了茉莉花葉


其他的我又忘了



下次記得問老師


再看到另一個高架花


客戶要求以紅玫瑰花為主調


搭配以綠球狀的唐棉



什麼都要大紅


連緞帶花、卡片的字的顏色


全部都用大紅色


另一位客戶的要求正好相反

她不要紅色,喜歡素雅



老師選了菊色系的花


天堂鳥


搭配文心蘭、唐棉


配成一個高架花



另一位客戶也是喜歡典雅風



表妹老闆幫她準備的花材是粉色 火鶴花


天堂鳥


防風子〈圓球型、長滿刺狀〉,枝幹上佈滿小刺,拿的時候要很小心


配上金黃色太陽花


這位客戶同時訂了兩盆盆花


一樣不能用紅色,所以


黃玫瑰花


太陽花


文心蘭


那個長得像番茄的就叫番茄花


但是是觀賞用的,不能吃




 



紫色的松葉牡丹


配上鮮黃色的文心蘭



組合成一盆送給一位男歌手的盆花


星期三的晚上,他和其他三位男歌星


一起登上小巨蛋舞台




另外再補介紹上次介紹過的花


有格友詢問花名


我特別請教老師,今天一併跟大家介紹。



歷史上的今天:


2008.9.29  我的音樂盒~~來喝下午茶 


前年的這一天跟大家分享的是我收藏的音樂盒,當時還沒想到可以拍影片,只是拍照分享,找時間再拍個影片跟大家分享。我已經拍了好幾段音樂盒的影片,上傳到我的youtube,有空請點入欣賞!



http://www.youtube.com/my_videos?feature=mhu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