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現代人是怎麼渡過結婚當天,


20多年前,大家都習慣在結婚當天到台北市的名勝拍紀念照。


即使已經先到照相館拍好婚紗照,還是會在當天出外景拍照。


享受最特別的一天,因為那可能是一輩子唯一的一次,


當個吸引眾人目光的最佳女主角。


想當年國父紀念館也是新人首選的拍結婚照地點之一,


身為館方一員,結婚當天豈能不來這裡當個最佳女主角。


婚禮當天下午,趁著空檔,一行人浩浩蕩蕩來到國館。


先找幾位還在當班的同事出來合影留念,當年還是小姐的她們。


有的當媽、有的離職;72位服務員,如今聽說只剩一半。


20多年過去,保養得宜的,歲月不曾在她們臉上刻下痕跡。


或許該歸功於穿旗袍吧!




不敢耽誤她們值勤,先轉移陣地到公園和翠湖取景。


我可是穿著極高的高跟鞋,一步一步拐過去的!


因為我實在穿不慣很高的高跟鞋。


這幾位同事,最高的可是有169公分喔!


我這160.5公分的高度,在這裡算是不高的!


只不過外形唬人,當年我們館長在面試我的時候,


一直不相信我只有160公分,非說我有165公分,


我只好跟他說穿了鞋正好。



有關翠湖的詳細介紹,請參看國父紀念館的官方網站:


http://www.yatsen.gov.tw/chinese/about/facility.php


當年我在的時候,那有這玩意兒啊!


服務台擺了很多簡介,供參觀者參考。


我的工作崗位在服務台,除了接待外賓時間以外,


跟其他服務員一樣,坐在服務台回答所有的問題。


雖然專長是日文,碰到講英文的參觀者,


常常也得打鴨上架,胡掰幾句!



幫我們拍照的表哥、好友們,


很稱職地幫我們拍了好多美美的照片。


 



昨天介紹我穿旗袍的模樣的文章 裡,


有一張跟小學同學的合照,那位高高的男同學在這一天特別幫我們錄影。


因為世新畢業的他,有著這方面的專才。



還記得,我犯了小小的規,跑進紀念館的草地拍照!


這一天更誇張了,我直接大剌剌地踩進禁止進入的草地拍照。


不知道有沒有觸犯紀念館的法規,


看在已經是20多年前的往事,就別跟我計較吧!


我可是獲得特別允許才敢如此造次的喔!



還不是因為日子特別,誰叫新娘子最大。


後來甚至坐在草坪上,讓隨行幫我拍照的攝影師盡情拍照,


一點也不擔心被警衛趕出來。



我本來也不敢踩進去,還是巡邏的同事叫我進去沒關係,我才敢大方地走進去。


沒辦法,誰叫我從小就是循規蹈矩的乖寶寶!


在公園拍完外景,正好超過5點,國館關館。


我回到館裡招呼同事,晚一點大家會在飯店碰面。


我的長官看到我進來,馬上讓我進到遊客禁區~~紅地毯裡拍照,


起初我還不好意思,他乾脆把圍欄移開,方便我進去。



我就在很接近國父銅像的地方留下幾張照片。


為什麼我不好意思進去呢?


請看倌仔細看我腳下的紅毯,腳印是不是特別清楚。


那是因為清潔班的同仁每天大清早,總是很仔細地


一吋一吋地吸紅毯,不留下一點痕跡。


我當服務員的工作項目之一,就是注意不要讓人踩入紅毯區。


既然這是我的職責,自己又怎好破壞。


所以有些不好意思。



這一天,所幸豁出去,直接坐在紅毯上拍照!


真的是踏上紅毯,而且是好大一塊紅毯。



離開國館,脫下旗袍。


就如同軍人脫下軍服一樣,少了一份約束與自我要求。


原本為了穿上合身的旗袍,常常得控制飲食的我。


回到家當家庭主婦,不再注意腰帶漸寬。


加上譯稿必須長時間坐著,於是~~


可怕的事情每天發生~~~


體重直線往上飆升~~


驀然回首~~~天呀!


〈小學二年級的星姐抱著幾個月大的依依,有人說星姐長得像我?


像嗎?我覺得我比較秀氣耶!


依依長的就像她爹,鳳眼最像囉!很多人都以為她是日本小孩。〉
 


禁不起歲月催殘,我的姣好身材只能在夢裡尋、


在老照片裡追!


為了這兩個人,付出的代價可真是不小呀!


也罷!氣質美女就讓眾家姐妹格友去當吧!


老爺說話了!現在這樣也不差呀!


中年人,還是要富態一點,要不然會太乾了!


什麼?!


天呀!


我已經是接近半百的中年人了!


還是面對殘酷的現實吧!


時間晚了,中年人該上床休息了!


明天還要上班呢!


晚安囉!祝大家都有個好夢!


相信今夜,我會有個好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