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吧!我竟然也有自己製作襪子娃娃的一天!


之前在格友家看到襪子娃娃,真是佩服得五體投地,竟然可以讓一隻小小的襪子,變身成為各式各樣可愛的布偶。


沒想到每個星期跟我一起值班的媽咪,不僅英文嚇嚇叫,對於手工藝品也特別有心得。有一天看到她翻閱襪子娃娃的書,意外談起,原來她一直在做襪子娃娃。她還特地拿來與我分享,幾位媽咪看到了,驚為天人,豈能放過這麼優質的才藝媽咪,於是馬上約定時間,請英文媽咪開班授課。


英文媽咪不僅答應教我們,還熱心地幫我們準備材料,最重要的是,每個人才收50元的材料、上課費。真是太有愛心了。我因為東忙西忙的,竟然忘了報名上課, 幸好老師多準備了材料,於是,我意外地上了一堂襪子娃娃的成長課。


幸虧我習慣隨身攜帶照相機,馬上邊學邊拍,紀錄下上課內容。即使再忙也要趁著最新鮮的時候,一回家馬上整理照片,記下每個步驟,因為依依看到我的作品非常喜愛,央著我一定要做一隻可愛的襪子貓咪送給她。知道這個布偶是襪子做的後,她還懊惱著,早知道不要把那些還很新卻穿不下的襪子回收,現在就有更多的材料可以應用了。這丫頭未免想太多了,我才剛完成第一個作品耶!而且有老師在一旁指點,要我獨立作業,恐怕還得一段時間吧!


已經有媽咪同學們,拜託英文媽咪老師能不能再開一堂課,因為真的很有趣。


話不多說,且看我的照片說明,看看一隻小小的止滑襪,如何變身成為一個可愛的小布偶。




這兩隻是老師的示範作品。



選擇小短襪的話,不必剪掉一截。


我選的是小短襪。



剪開、修好耳形的模樣。


剪下來的那一段可以當裙子、上衣、或是底座使用。





全部剪好後,翻個面,把耳朵部分整個縫合。


腳跟部分當做臉部,這一面算是背面。





將棉花輕輕揉成一團再用手指塞進去


太細的話,整個拉出來重新加棉花整好形再塞進去


不要一點一點地塞進去,否則會凹凹凸凸的不平整。





兩個耳朵塞好後,拉一大塊棉花整形,


輕輕的揉成大胖身體的形狀再塞進去,


這樣子身體才會膨鬆鼓漲。


我塞的棉花不夠,可是我又已經把底部縫合,忘了說,


底部先用縮口縫收口拉緊。老師靈機一動,乾脆扭出頭部和身體,


原本老師給我一條漂亮的髮圈當頸部裝飾,


後來我決定用另一隻相同的襪子當做上衣。


於是剪下上半段套在娃娃身上,襪口有鬆緊帶,達到塑身的效果


於是我將髮圈拿下還給老師,我的娃娃到此算是大功告成。



後來老師又拿出亮片貼紙,


我在衣服上加了三個亮片當鈕釦,看起來更有形。


我的第一個襪子娃娃完工。現在正擺在依依的書桌上。





下面這幾個是同學的作品,各有特色,


不同的襪子、不同的搭配、呈現不同的味道


後記:因為反應熱烈,應媽咪們的要求


老師決定5月中加開新課,挑戰難度稍微高一點的作品,


預定花2天時間完成,敬請期待。




 『歷史上的今天』


2008.4.29   去年今天,幫格子加了時鐘、加了駐足人數。


我的相簿     http://photo.xuite.net/hns1122  上傳一些新整理的照片,幫老師整理的照片也先上傳暫存於此。


我的影音簿  http://vlog.xuite.net/hns1122?page=2  歡迎點入,欣賞好聽的音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