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是那一位哲人說的『我荒廢了時間,時間便把我荒廢了』。


最近有很深的體會,因為『我荒廢了日文,日文便把我荒廢了』。


儘管被日文荒廢了;所幸沒有被文字荒廢,寫部落格將近11個月的時間,寫下260多篇的文字(越來越不敢稱自己寫的東西為文章,只能算是文字的集合吧)。


儘管被日文荒廢了;所幸沒有被美麗的一景一物荒廢,一年前買了新相機以來,拍了幾千張的照片,留下許多引以自豪的照片。


上個星期五,寒流來襲,卻是一個難得的大太陽天。上午代表學校到北一女參加,由臺北市家庭教育中心協辦的【學校家庭教育】研討會〈聽了幾位教授的演講,有些心得,等整理後再發表〉,中午用過簡單的餐盒後離開會場。走出校園看看一望無際的藍天,暖烘烘的陽光,掃去走過陰暗穿廊的寒意。


不急著回家,想要放鬆一下心情,更想享受一下午後溫暖又舒爽的陽光,看看路上沒有什麼行人,於是拿出隨身帶的相機,邊走邊拍,拍下這難得的、清麗的天際線景色。很少到這附近走走,從不曾駐足仔細觀賞總統府、新光摩天樓,幾乎忘了這幾個風采被101大樓搶走的地標建築。


繼續往捷運站的方向走,走進那以前被稱為『新公園』的公園。仔細計算一下,20多年來,走進這裡的次數竟然不到5次,這公園的樣貌有些改變有些依舊,除了人來人往行色匆匆的上班族,還有坐在公園椅上休息、享受日光浴的好心情的人。我雖然只是過客,但是仍被眼前悠閒的景致吸引,駐足閒逛一下。


花圃裡的花是新種的,想要拍下美麗多色的花兒,於是站到花圃前。


透過相機鏡頭,發現有一個人擋住鏡頭,原來是我的影子。


閒情逸緻讓我興起玩影子的遊戲,跑到不同顏色的花圃前,留下不同的影子。


影子真的是黑色的嗎?還是隨著花色不同變換顏色呢?


是紫色、是紅色、是粉色還是白色呢?或許都是吧!


在豔陽的照射下,每一種顏色都生氣盎然,我都喜歡。


你,喜歡什麼顏色呢?


 


 










 



 





喜氣洋洋的紅色,讓我的心情也跟著飛揚。




 


部落格日誌:


這個星期三又要到國中參加一年一度的職業分享講座,我要鎮守其中的一〝關〞,分享我的職業,也就是日文翻譯。一整個下午要面對7個小隊的同學講同樣的內容,又是一次腦力跟體力的挑戰,因為要站一下午,要重覆講七次相同的內容,每次講到最後都會忘記曾經講過哪些內容。


這兩天要開始準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