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森林家族的朋友都知道,5月1日到6月22日在台中的老虎城百貨公司,舉行一系列的森林家族活動。其中最特別的是,有一位年輕的收藏家,特別提供私人收藏展出。


從格友家中得知,原來這位收藏家就是我常常拜訪的森林家族巧克力兔,她真的很愛森林家族,逛她家總能收獲滿滿!


後來在報上也讀到她的相關新聞,知道她收藏了200多組森林家族。所以抱著一顆朝聖的心,一直很想南下參觀。只是拿不定時間,後來聽說家族的喜愛者約定今天在台中碰面,於是我也訂在這一天南下。其實心裡一直很矛盾,好想見到有志一同的格友們,故而選在這一天,可是天生怕生的星媽又有一些小害羞,星爸也不喜歡曝光,so 不準備參加聚會,只想默默偷看!


自己的收藏也不少,心知整理和收藏自己心愛的收藏品,其實是一件苦差事,不過卻是讓人樂在其中的苦差事。同樣是收藏家,我能了解一個收藏家是怎麼看待自己的收藏品。


基於一份熱愛,想要與大家分享自己的收藏,相信這是促成這次展覽的最大動力吧!然而從準備到展出的過程,需要付出相當大的心力與辛勞,如果不是那麼喜愛、那一份堅持,往往很難付諸行動。


既然知道展出者這麼用心準備、熱情分享,當然得去捧場。對她的付出致上最高的敬意。


只是路途遙遠,除非星爸開車,還真是有些難行;由於星姐一直排不出時間,今天又有重要的事,星爸也有事,所以對於是否成行一直猶豫不決。


前天終於告訴依依有這樣的構想,問她想不想去,不過要自己搭火車再轉公車去;她一聽到立刻興致勃勃地,還一直問我那麼她應該揹什麼包包。


被她的熱情打動,決定不顧頭痛欲裂,上網查清楚火車時刻表和怎麼搭車到老虎城。一切都決定好,只等今天早上搭火車下去。


沒想到,早上星爸看著我們母女倆興奮地整裝,好像準備展開一趟冒險之旅!他也被我們感染,好想跟我們一起去!合計了半天,發現三個人南下還是開車划算,於是當場決定改變計劃。我們先陪星爸辦他的事,他再開車帶我們到台中。


就這樣,台中行終於成行。只是我們都忘了高速公路會塞車,到清水休息站時已經快2點了。


在休息站吃過中餐,又買到夢寐以求的小林煎餅吊鐘燒〈因為不必排隊才買,星媽我超級沒耐性排隊買東西,再吸引人的東西或餐廳,只要要排隊,我就走人〉、已經可以在台北買到的萬益豆干。才又趕路到台中。


抵達老虎城後,因為走錯門,又在裡面上上下下繞來找去地,花了好久時間才找到展覽櫃!我個人覺得百貨公司部分的宣傳雖大,卻少了位置示意圖,我問了好幾個人才終於找到。


 


 


 


雖然沒有機會看到完整的200組收藏,但是我仔細數過,光是房子設施就有20幾組;參與展出的森林家族娃兒們更是超過百位以上。有各種不同的小動物,光是看不同家族的大小朋友就已經值回票價。


剛找到時周邊沒什麼人,不曉得能不能拍照,只好站在櫃子旁慢慢欣賞。說也奇怪,我們不來都沒人,剛想到至少幫依依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紀念照片,一下子鏡頭裡就多了一組人。我才幫她拍完,馬上看到陸續有人圍上來,而且人手一台相機地猛拍,我本來還不好意思拍照,這下子也跟著壯起膽猛拍。


 


 


 


其中大部分是依依拍的,因為這是她的此行目的之一。她想練習拍照。


想要知道更多森林家族資料、或是收藏的朋友,請記得到巧克力兔家走一週!


 


拍完照後,仔細地一一端詳每一件小傢俱、每一個小傢伙,屢屢發現新大陸!


今天真是豐收的一天,也一掃剛開始看到只有一個展覽櫃時的驚訝與失望。


因為細細看過、細細體會,更能看到展出者的用心,看他們整理一景一物,佈置流水、坡地;處處看到他們的用心!雖然不認識巧克力兔,真的要大聲地對她說一聲〝謝~~謝~~妳~~的~~分~~享〞


依依不捨地離開老虎城,買了我的最愛一心豆干後,又上高速公路,準備打道回府。


途中經過三義,看看天色尚亮,決定繞下去逛一逛!


這一逛,又買了點心和寫不斷的鉛筆!


今天真是豐收的一天!


 


 


在清水休息站買到這美味可口的吊鐘燒!不必排隊,我馬上買了2盒。終於嘗到它的滋味了!


我覺得我好像有招徠顧客的魔力,原本不需要排隊的,當我買完一回頭,後面已經排了快10個人了。我是看到沒人才過去買的,沒想到我一站就引來這麼多客人。


 


 


萬益豆干的千層豆干和魷魚眼是每次必買的聖品。


 


自從大一那一年,住在台中的同學買來請我吃之後,從此和一心豆干解下不解之緣。每次到台中不買太陽餅,一定要買這咬起來超有嚼勁兒的一心豆干。


 


 


依依今天開心極了,因為在清水休息站買冰淇淋給她,到了老虎城的樂雅樂又幫她點了一客巧克力聖代。她從來沒有在一天中吃過那麼多冰淇淋,或許真的太熱了,她根本沒味口,只想吃冰。


回家的路上,她興奮地跟星爸說:『爸爸你今天加了那麼油,一定不會覺得浪費吧!你一定覺得不虛此行吧!』喜悅之情溢於言表。


依依也為今天的旅遊寫了一篇文章台中一日遊~~參觀森林家族收藏展,寫下她今天的收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