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中的某一天


從來不特別在意髮型的依依


突然很靦腆地跟我提出想剪頭髮的要求,她說想要剪瀏海


我的腦海第一個閃過的就是前額披掛著長髮的模樣


二話不說馬上拒絕她,


因為我不喜歡上課的孩子一天到晚忙著撥開擋在眼前的頭髮


她一再保證,她要的不是那一種瀏海,我才答應帶她去剪頭髮。


因為兩個女兒都隔代遺傳了捲髮,一個處理不好就變成爆炸頭,


小學時代的依依還是清湯掛麵,誰知道一上國中就開始變〝髮〞


頭髮越來越蓬、越來越粗、也越來越多,只能學姐姐當年那樣,每天綁馬尾上學


不過,終非長久之計,因此也循著姐姐的模式,找美髮師定期修剪,


在設計師的巧手操刀下,她的蓬蓬重頭變輕盈了,


隔了一段時間再去修剪一次,把以前綁髮的痕跡一點一點剪去。


算算時間,又該剪了,於是帶依依到美髮院,由她自己跟熟識的設計師阿姨溝通。


設計師果然厲害,剪完頭髮的依依簡直判若兩人


一時之間不能適應,老覺得家裡出現一個陌生人!


隔天到學校,當然也是引起一陣騷動,猜猜開,同學怎麼形容她的新髮型?




看到她的新髮型,本來我還覺得怪怪的


回到家,星爸也是睜大眼睛不敢置信


直呼好時髦的造型,一定會讓外公外婆嚇一大跳


趁著剛剛  set  趕緊先拍個照留念


他還特地要她在她娘的結婚照片前面拍照,製造我盯著她看的假像



第一時間依依就答應〈星姐跟她不一樣,什麼都不讓我po


讓我在部落格裡寫有關她剪髮的文章


可是為了讓外公外婆驚喜


我決定等到倆老都看過後再寫文紀錄



3月24日他們學校校外教學,參觀花博


身為班級家長代表、也是花博常客的我,當然得跟去看看孩子們的表現


依依當然一直避開我不過我也不是為了跟著她才進花博,

用餐時正好碰上,幫她跟同一組的同學拍張照。



3月底,國小母校舉辦一年一度的園遊會


畢業後從不缺席母校運動會和園遊會的依依


回學校玩巧遇老同學,先幫兩位小美女照張合照


說小其實倆個人的身高都超過165,真的是一點也不小


不同的是依依是上國中後才抽高,母校的老師和同學們都很驚訝


怎麼才一年多的時間,依依長高那麼多,小依依已經變成大依依了。



離開學校後,帶依依回娘家,當然也讓外公外婆大吃一驚。


我也終於可以寫文介紹了。不過,只介紹變髮,內容太薄弱了,


今天下午,依依拿了幾個紙娃娃給我看,


原來是她的家政課作業,利用老師發的各式碎布,幫紙娃娃們設計衣服。


花了幾個星期時間,終於完成這項作業。


多了這幾個紙娃娃,讓我有了想法,生出這篇文章。



她用的是老師準備的布,樣式則是自己想的


我不懂服裝設計,平常也不跟什麼流行


不知道怎麼評論   只是覺得很順眼


小時候也曾幫我的紙娃娃畫過衣裳


但是從沒有動手幫娃娃們縫過真的衣裳



把三個娃娃貼在紙上就可以交作業囉~~



上了一年多的家政課,依依在學校烤過餅干、做過湯圓,還三不五時拿食譜回來。


接下來再介紹幾樣她的藝能科作業。


2年級上學期,趕在冬天來臨前,


每一位同學使用釘板這個工具,為自己編織一條短圍巾


我記得我自己國一時也曾經織過圍巾,不過使用的是鉤針


用釘板織成的圍巾,至少不會東歪西扭




一年級家政課的作品


自己縫的小布包


一年級時,依依還過家政老師的小幫手



老師提供布料,由學生們親手縫合,並且加上拉鍊


接下來介紹依依的美術課作品


她的美術課作品很多




為了寫這篇文章


她臨時找了這個最新的作業讓我拍照




她一共拓印了7


一張交作業


一張送給同學當紀念



這個星期的好消息是~~


依依參加校內八年級散文組作文比賽,得到第3名


接下來還要參加插畫比賽


至於剛剛結束的第一次月考呢?


某人又開始懺悔地發奮圖強了;其結果,不言可喻


剛剛才發現一個巧合,上次寫有關依依的文章是為了慶祝突破15萬人次,

沒想到,再次寫有關依依的文章時,居然碰上即將超越16萬人次的時刻。


真的是太巧了



 


部落格日誌


4月11日零時今日人數:0

累計人數:159889



歷史上的今天:

2010.4.8  網路文章~此刻你後悔什麼?


2010.4.9  MOY時間到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