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就讀的私立高中課業壓力比較重,可是因為高中部的升學率不及初中部光鮮亮麗,所以學校對我們公中部的要求不算高,當然現在的高中部可大不同了,已經跟初中部並駕齊驅。害我都不好意思說自己是延平畢業的,因為我沒那麼高的成就,不想沾學弟妹的光。或許因為壓力沒有那麼沉重,每天上學都很開心,我也從不拼命唸書,每天寫完該寫的作業,讀完第2天考試的範圍,管它有沒有背熟,時間一到就關燈上床睡覺。上課不是發呆看窗外作白日夢,就是跟同學玩小遊戲、開小組會議,除了最後一學期因為當班長的關係,不能不以身作則乖乖上課外,大部份的課都上得很開心,因為想聽的聽、不想聽的就分神做自己想做的事,倒是從來不會打瞌睡。下課時間,當然是最開心的時候。另外,學校每學期都會安排課外教學活動讓我們活動活動筋骨,難得大家一起出去玩,這一天也是我們最開心的時刻。


在同學的努力下,又聯絡上好幾位畢業30年沒見的老同學,為了幫助大家重拾當年的點滴回憶,這一陣子打鐵趁熱,每天一點一點地掃描高中時期的生活照,之前整理上傳了高一時期的照片,今天跟老同學們分享當年幾次校外活動的留影。



高二下學期學校安排的校外活動是爬光明寺,我只記得全高二學生一起搭車到目的地,接著開始爬山、穿過一條條山徑小路。一路上雖然走得很累,但是說說笑笑的好不開心。我手邊的照片有開心、也有走得一臉狼狽的模樣!不過,我通常只跟大家分享美好的部份,其他的留著自己看就好!



 



民國6754  高二下學期


校外教學 留念


同學們,還記得這街景嗎?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在當年的中廣前面吧!我在照片背面寫著仁愛路,30多年過去,這街景應該已經大不相同了吧!仁愛路一直是台北市最漂亮的一條街。這一堂是美術課,老師要我們畫街景,難得安排戶外寫生,全班女生帶著畫板走出校門,不記得是哪一為熱心的同學,還記得帶相機,幫我們留下珍貴的回憶!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外號叫青竹絲的同學,她總是很認真地幫大家拍照,可是自己不常入鏡,然後幫大家登記加洗照片。當年大家都是學生,所以每次拍照洗照片大家都要一起分攤費用,這位熱心的同學不但幫我們拍照、加洗,還幫每個人算清楚應該付多少費用,連底片費、沖洗費都列入分攤費用,感覺就是選丁組的,要我這個選乙組的人來算,鐵定算得亂七八糟。



 


升上高三,上學期的戶外教學竟然是到台中公園,我已經記不得為什麼會跑那麼遠,難不成是畢業旅行嗎?親愛的同學們,有誰記得這是怎麼回事嗎?我是看到照片背面的字才知道的!



民國67年10月26日     台中公園


LuLu, 妳為什麼躲在那裡呀?


妳是在等跑過來跟我們一起合照的阿胖對吧!


看妳一臉不耐煩的模樣;跟現在的妳差很大喔!


〈今天晚上接到LuLu從美國打來的越洋電話,聽到她爽朗的聲音,


嚇了我一大跳,真的是又驚又喜,感覺跟以前一樣,但是多了分熱情,


暑假她會帶兒子回國,又可以見到30年不見的老同學,真的好開心。〉




還記得我上次分享了1979年寒假陳稻雄老師帶我們去宿營活動的照片嗎?除了學校的校外教學,陳老師也很熱心地安排校外活動,我們社會組三個班的英文課都是他帶的,所以出去玩也都會找三個班一起。1978年12月24日這一天,陳老師帶我們一起去爬三貂嶺。當時我們留下全體合照,誰也沒想到就在一年後,陳老師再次帶學生爬生時,因為意外失足從此離開我們。算算日子,他已經離開我們整整30年了。隨著他的離開,我們這些社會組的同學彷彿跟延平斷了線一般,幾乎都不再回母校看老師。10幾年前我曾經帶著還沒上幼稚園的大女兒回了一趟母校,連我的導師都不認得我,有一點失落,從此再沒踏進我的母校一步。



民國671224


全體大合照


高三下學期,學校照例安排校外教學,又帶著我們一大群學生去爬山。這次是爬獅頭山,應該也是在台北近郊,總之,不愛爬山的我,好像從此再也沒去過這裡。


我記得這一天下著毛毛細雨,下山時我因為想追上前面的同學,跑得太快向前撲倒摔了一大跤,褲子破了、膝蓋擦破一塊皮留下一個疤痕。



民國68320


在搭乘的遊覽車上跟同學合影留念


頭髮有點濕~~還忍著膝蓋疼痛~~有一點狼狽





『歷史上的今天』


2008.4.24  台南的陳家蝦捲  回台南探親,當然不能錯過台南美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