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收到朋友寄來的一篇文章~~標題寫著:2010年,你後悔的是什麼?


我不知道這樣的內容,為什麼要特別標上2010年,好像每一年都適用。


雖然我還不到60歲,不過先讀這篇文章,或許能讓自己調整一下腳步,不要等到六十、甚至七十歲時才感到後悔莫及。


說真的,最近倒是有一件事讓我覺得很後悔,那就是高中同學會的事,經過幾位同學的熱心追追追,又聯絡上幾位同學,可是她們都在國外,有些後悔,磋跎了幾十年的時間。回首過往,或許我該更積極一些吧!


話說回來,早幾年大家都還年輕,總覺得還有許多歲月可以揮灑、要忙要衝的事還多著呢,或許不及現在這麼有感觸~~~~~


哎~~別說了,說著說著~~初老的症狀又浮現了! 還是趕緊來看這篇文章怎麼寫的吧!


對了,我把2010年拿掉,改成此刻,感覺比較對味兒吧




此刻,你後悔的是什麼??


它現在還為時不晚!


比利時一家雜誌,曾對全國60歲以上的老人,做了一次問卷調查;


題目是:你最後悔的是什麼?


並列出十幾項生活中容易後悔的事情,供被調查者選擇。


結果……




(照片取材自掬色網站)


http://www.colorup.com.tw/


 

第一名:75%的人後悔


沒有為自己活,總是把別人的問題成為我的問題


註:想來,我也是那75%的人之一


你是否也跟我一樣,在意別人眼中的自己?


嚴格說來;其實一直在為別人而活~~不是嗎??


求好心切的我、從小生長在別人讚美與掌聲中的我,


這樣的情況更是嚴重,或許該放鬆一下,


別再在意些甚麼了吧!


第二名:70%的人後悔


年輕時沒有跟從自己的愛情,選擇職業。


錯誤不在選擇了什麼職業,而在於妥協自己不愛的工作。


做偉大工作的唯一方法是,愛你所做的事。


這70%應該以男性居多吧!



第三名:62%的人後悔
自私的父母


對子女教育方法不當,沒有跟孩子長大,


把他們作為自己的財產,不允許他們有自己的生活。


自私的父母


要孩子為我生活,不允許他們有自己的生活。


自私的父母


直到多年以後,發現按照自己的模式、經驗和方法,


並沒有使子女成才和受益,他們還沒有後悔『教育方法不當』。


其實,這點出了現代父母難為之處,怕放縱、怕管得太嚴


怕扼殺了孩子的成長、怕不懂得放手,


綁住孩子永遠長不大,倒不一定是自私的父母,


或許該說是無所適從的父母吧!



第四名:57%的人後悔
自私無知的人沒有好好珍惜自己的伴侶


醉過方知酒濃,愛過方知情重。


感情之事永遠是失去才知珍惜。


年少夫妻老來伴,年輕時不能忍,


老來才後悔已來不及。

〈這段話要給我的老伴看,至於原因,他心知肚明。


別誤會喔!他才沒膽子在外面野呢!





第五名:49%的人後悔


鍛鍊身體不足。


60歲以前想用身體換一切,60歲以後想用一切換身體,


世界上還有什麼比身體健康更寶貴。


〈隨著年齡增長,加上感冒、過敏起疹子不斷,越來越能體會健康的重要。〉


只有11%的人後悔
沒有賺到更多的錢,但是花太多錢。


有錢雖然能夠辦很多事情,但賺錢並不是人生最重要的目的。

〈這一直是我的座右銘,所以即便活到80歲,我都不會後悔這一點的!〉





(照片取材自掬色網站)


http://www.colorup.com.tw/


年輕的時候後悔還可以改進;

年老的時候後悔,想補救也來不及。多麼可悲!


人生沒有你想的那麼長(或那麼短),


幸福快樂來自於簡單的生活和健康的身心。


永遠感激珍惜你擁有的!



 

〈以上文章取材自網路文章〉 

 


部落格日誌:


今天上傳這篇文章,發現旁邊的紀錄正好是第500篇,不知不覺中也寫了這麼多篇文章了。不特別寫文慶賀囉!在文章的最後寫下小小記錄,見證跨越里程碑的一刻。不過,有些文章被我隱藏,所以各位看倌看到的數字會少了幾篇。


 


歷史上的今天:


很巧,2009年四月初也因為雜務繁多,停格一段時間,只好搬出更早的2008年文章跟大家回味。


2008.4.3  清明時節  用黑白色的老照片,寫下一段有關清明時節的小往事。外加一篇有關清明拜拜的網路笑話。


2008.4.4  這一天突破一萬人次,第一個一萬感觸特別多,寫下這麼一篇可愛又幼稚的感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