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6日,在掬色辦了一場高中同學會。除了同班的女同學外,還邀請了幾位隔壁班的男生參加,因為當年我們社會組一共3個班級,女生一個班、男生兩班;我們班跟隔壁班男生的老師幾乎都一樣,所以兩班也比較熟悉。


那一天,我們從2點多開始,一直到晚上9點才曲終人散,有好幾位同學真的是一別30年才再次見面,有些同學也是20幾年沒見。當然,我們有一票比較要好的同學,就算不見面也會常常通電話。


這一天,我帶著高中紀念冊和裝著高中時代相片的老舊相簿去;每個人輪流翻看,邊看邊問著某個同學如何如何、哪一位同學發生什麼趣事,點點滴滴拼湊著,彷彿回到往日時光,只是這一晃眼已經是30多年前的事了。去年恰巧是我們高中畢業30年,可是一直找不到合適的時間;剛巧去年底,照片中央的這位戴眼鏡女同學從美國回來。她來去匆匆,臨時約大家碰到,好幾位同學都沒能趕上。因著這個契機,我跟照片前排左邊的同學商量後,決定盡快辦場同學會。


那段時間碰巧掬色很忙,只好拜託她先通知大家時間和地點。加上其他幾位好同學的幫忙聯繫,一切就這麼水到渠成,準備這一天在掬色渡過一個懷舊又輕鬆的週末同學會。


選擇掬色空間真的很適合,因為只需付場地費和每個人100元的茶水費,因為我的關係,當然老闆娘是不收場地費的囉!到一般餐廳用餐,時間到了就要趕人,怎麼能讓我們聊得盡興。以前都是輪流到我家或另一位同學家小聚,這幾年都碰上家有考生不太方便。到掬色來,有我這個工讀生負責打掃、打理就行了。所有的點心和簡餐就由每位同學各自張羅;結果大家聊得高興,吃,反倒不那麼重要了。最後剩了一堆糕、餅、小點心。


從下午聊到傍晚,有一批同學要趕著回家吃晚飯,剩下的同學繼續聊著。還有兩位同學欲罷不能,先回家打點好兒女、老公,然後又開車回來跟我們聊。就這樣聊呀聊的!看看時間已經接近九點了,大家七手八腳地幫我整理掬色二樓空間,我讓她們先走無妨,但是她們都堅持陪我到鎖門離開;因為位在寂靜小巷弄中的掬色,晚上真的有一點黑,雖然我都這把年紀了,不過,她們還是不放心。


待我鎖上門,我們幾個搭捷運的同學,一起在寂靜的巷弄中,邊走邊聊。總覺得意猶未盡,雖然忙了一整天,但是一點也不覺得累。只覺得整個人超High的,晚上回到家馬上把當天的合照整理好寄給大家。


本來想上傳到部落格跟老同學分享的,但是看看自己的樣子,哎~~跟這高中時間相比,真的是差很~~很~~狠~~狠~~~大~~~~~。所以,不上傳了。


可是,已經答應大家要把高中時期的照片上傳到格子裡,讓遠在加拿大、甚至美國的同學分享。所以,還是找時間掃描、翻拍手邊的照片上傳,這一陣子也不知道在瞎忙什麼,七拖八拖的又過了幾個星期;今天先上傳一部份,改天再來個續集吧!


 



這是高一上學期,某個週日,


我們跟某男校的男生辦了一場聯誼活動。



我也弄不清楚是誰辦的,1月16日那天聊起來,


還有同學以為是我辦的;拜託,我可是乖寶寶耶!


我跟同校的男同學很熟,不代表我交遊廣闊。



那天郊遊結束就各自拜拜了,要不是我在照片背面寫上名字,


我還真不知道誰是誰呢?


幸好當年有這個好習慣,我才記得事情發生在什麼時候。


看完彩色版照片,接下來看同時間的黑白照片。



這幾張照片是我上星期大掃除時,在別的櫃子裡翻到的。


不知道為什麼另外放,可能是把彩色的跟黑白的分開收藏所至吧!



同學們,沒看過吧!


下面還有更令你我懷念特別多的照片!



還記得陳稻雄老師〈前排戴眼鏡者〉,我們班的英文老師、隔壁班的導師,


為了拉進男生班和女生班的距離,也為了給我們加油打氣,


在高三的寒假辦了一個活動,


帶我們一群學生到新店的溪北山莊露營,2天一夜的活動。


我們住在簡樸的山莊裡,沒有搭帳篷。不過,各小組要自己炊事煮晚餐。


老師還帶我們玩團體活動,到處走走逛逛。



每一組都有男生和女生,我們這一組來個小合照。



注意看我身上的外套喔!


〈對了,還沒問看倌,你找到我了嗎?


我這麼會收藏老東西,這件外套當然還在我身邊囉!


這張照片是黑白的,下次將以彩色真實面目跟大家見面。


敬請期待!



快過年了,先給大家拜個年


祝大家  虎年虎虎生風  事事如意  闔家平安!!




部落格日誌:


又到了寒假家族旅行的時間,今年另外兩家都家有考生,星公和星婆卡著要喝喜酒,只好我們一家自己去玩囉!


這幾天沒空寫文分享,把去年的旅遊記錄做了連結整理,既然來了,別空手而回喔!


歷史上的今天:


2009.2.3  宿  去年寒假家族旅遊記行第四篇文章。


2009.2.4     旅遊記第5篇文章。非常意外的是,這一篇竟然登上雅虎的首頁,那一天真是讓我驚訝萬分,還以為我的部落格中毒了。


2009.2.5     因著太陽馬戲團的關係,讓我想到家中也有一組水滴瓷偶小小馬戲團可以跟大家分享。


2009.2.6  2009


2009.2.8  ~~  想知道老教官是誰嗎?點進去看就知道了。這一篇是家族旅遊記的第6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