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國65年九月,憑著高中聯考掉車尾上榜的成績單,我經由登記進入私立延平高中。帶著惶恐不安,從台北縣跨越一條河來到台北市就讀。面對滿教室的陌生人,心中的畏懼可想而知。我的高中生活,在那一份懵懂情緒中拉開序幕。


升上高一,或許因為不適應的關係,課業成績跟不上。很怕上課,每天期待著下課,因為一下課就可以跟同學開玩笑、聊天。可是,才讀完半學期時間,班上就有一位女同學因為父親調職的關係,離開我們出國了。


在她出國前夕,坐在附近比較熟悉的同學,一起在教室和校園拍照留念。當然大家都還小,只想著這一別,可能沒有機會再見。誰知道,多年後她從國外學成歸國,輾轉和老同學聯絡上,就這樣重新搭起友誼的橋樑。反倒是其他同班三年的同學,後來都不知去向。


回頭看看這30多年前拍的照片,照片中的同學有的在升上高二時被迫轉到其他學校,無緣再跟我們同班!有的同學則是沒畢業就出國,有的目前在國外,有幾位則是多年一直保持聯繫。



照片中右邊數來第2位、被抱著的那一位,就是同班半年就出國的同學。


我還記得當年拍這些照片的情形,


大家利用下課時間,還有所謂的自習時間拍照!



拍照時間是在12月,我們穿著冬季制服


以前的學生真耐寒,就算大冬天也只能穿這樣


怕冷就在裡面加衛生衣,外套外面可不能加衣服


哪像現在的高中生,還有厚外套能穿!



我們在延平校園留下歡樂的身影


一看就知道這不是下課時間拍的


應該是利用下午的自習課,溜出教室拍的


另外附上幾張跟外校男生出遊的照片


我現在才發現,原來我們這一票同學當時感情還真不錯


可是升上高二,有的轉學、有的選擇自然組


有的因為座位分開,不再有這樣的畫面出現。


 



照片中坐著的三位同學


高二時跟我分開,左邊那一位蓬蓬頭轉學~~宇緻


從此失去聯絡


高一暑假即將升上高二


以前的學生才沒什麼暑假,幾乎都要到學校上暑期輔導


我讀的是私立學校,暑假就已經開始教高二的課程


所以,每位同學都乖乖的穿著整齊的制服到校上課



如果我沒記錯,大家利用下半天不上課的時間到同學家玩


主人呢?主人怎麼不在?


仔細看,我們的學號都加了一槓了,因為已經算是高二生了。


旁邊坐的這一位,目前也是失聯中~~


我也要在這裡喊話一下~~增嫻!妳在哪裡?



主人出現了,被我們班上最會畫圖的阿胖緊緊抱著~~


活動尾聲~~來段才藝表演吧~~


這幾位同學可是多才多藝~~令我佩服不已



謝謝妳~~雅玲~~


謝謝妳的熱情招待~~


這讓我想起,根據同學在我的畢冊上留言,我也邀同學來我家玩過!


怎麼我都沒拍照留念,害我都忘得一乾二淨了!


以後每一次聚會,我都要拍照留念,因為我發現,


原來我的記憶都仰賴著照片,循著照片才能走入時光隧道,


少了它,再多的回憶都會漸漸被遺忘的!


老同學的照片還很多,今天先分享到此!


延伸閱讀:少年十五、十七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