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天氣轉晴,得空在家的星爸,為放寒假在家‘頹廢’(註1的依依安排了特別的活動。先帶她騎腳踏車,再帶她到故宮旁邊的原住民公園寫生。這一路都是騎單車,她那輛小學踏車 終於派上用場了。


傍晚回到家,一進門她就興高采烈地遞上小小的速寫本,要我看她今天的作品。


原本以為只有一張圖,沒想到竟然完成三張,更誇張的是,星爸說他們只在那裡停留差不多20分鐘,然後就去吃中餐了。她竟然在短短時間內完成三張速寫,連都甘拜下風,誰叫他老人家實在是太久沒動筆了,結果連一張都沒畫完,依依已經快速完成三張小圖。我一直鼓勵星爸重拾畫筆,可是他都不聽,只說自己的手鈍了。希望女兒的進步能給他一點動力,帶著女兒一起成長。至於我呢?天生沒有繪畫細胞,就認份地當個幕後推手吧!

上了國中課業較忙,依依已經好久沒動筆塗鴉了,看到這樣的成果,星爸很意外,當然是開心的意外囉!我當然也很開心,因為今天可有東西讓我寫部落格了;依依也很得意,因為她讓我有了寫文的主題。

 (註1)依依昨天早上竟然睡到11點半才起床,姐姐也不遑多讓;姐姐匆匆吃完早餐就到學校去了,她爸爸覺得這樣子不行,把她拉出門到美術館看展覽。今天一大早就叫醒她,為她準備了特訓活動。



這兩張是用掃瞄器掃描的,顏色偏紅,


看起來怪怪的,所以其他的改採翻拍方式分享。




依依特別交代,把她的簽名修掉。



同一本速寫本裡面,有依依2008年暑假在墨爾本渡假時的塗鴉。


一起翻拍上傳跟大家分享!


當初要她帶著本子去,有空就畫一些。


回國後,她忙著寫暑假作業,我也忘了這件事,直到她今天拿出來,


我才發現這些可愛的塗鴉!




這是澳洲唐阿姨家的客廳壁爐


那一年暑假,


依依幫貓咪畫了好多張圖,這一張我從來沒看過




突然出現老夫子,好像有一點不搭嘎,


其來有自,因為我讓她們姐妹倆扛了一套老夫子全集過去,


送給忙碌的阿姨一家,讓他們休息時能輕鬆一下,


沒想到,去到那裡,變成陪伴女兒的最佳良品,


今天才知道,她甚至為老夫子畫了這個塗鴉作品。



依依很愛編故事,這些應該都是她為童話故事創作的角色吧!


只是童話故事應該在她腦子裡吧!


是不是很有趣呢?


我也弄不清楚她是什麼時候畫的,應該是小五時畫的吧!



乍看到下面這張速寫的側臉,嚇了我一跳,


感覺就像看到自己的側臉,想想不太可能


因為這是前年暑假,姐妹倆在澳洲渡暑假時畫的


原來我跟星姐還真有一點神似呀!


【姐姐看蕃茄】




下面這張是趁姐姐睡午覺時,依依幫她畫的鉛筆畫。


【姐姐的睡相】




歷史上的今天:


2008.1.27     這個週末大學學測即將登場,2年前的這一天寫了一篇當下的心情,那一刻是緊張的,現在回頭再看,那感覺仍在,但是心情大不同了。文中還有我陪星姐第一次參加嘉管節的照片,錯過的朋友,歡迎點入欣賞。


2008.1.26    寒假到了,總會帶著女兒參觀一些展覽,兩年前的這一天是我帶依依去,巧合的是兩年後的這一天,因為我要打工,換她爸爸帶她出門參觀展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