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姐課餘參加的台北樂府樂旗藝術團,已經報名參加。從10月開始,每個週末都要花一整天的時間練習,這個月更是連星期日都要練一整天。家人難得聚在一起吃個飯,就算她回家吃飯,也總是過了七點半才拖著疲累的身體到家。好不容易養白的皮膚,又開始曬紅、曬黑了。


常常聽她講練習的事,也確定他們將會在前一天南下嘉義,住在我們去年住過的國園大飯店,不過她今年要跟夥伴們一起搭遊覽車南下,換言之,我們如果要去當啦啦啦隊,還得另外安排時間南下。反正還有半個月的時間,還得看星爸抽不抽得出時間,到時候再說吧!


本來想等到嘉義管樂節的時候再欣賞他們的表演,想想她練得那麼累,或許也需要家人的鼓勵與打氣吧!於是趁著天好,確定依依的功課和家政課作業都做完後,帶著她搭公車換捷運,專誠前往星姐他們練習的地點探望她。


行前特別保密,不讓她知道我們會過去看她,讓她驚喜一下。





升上國一的依依鮮少在我的格子裡露面,


來到拍照的好地點,當然要她留影做紀念。


依依最近稍為胖了一點,159公分,快要跟我一樣高了


36.2公斤總算擺脫剛開學時的32.8公斤了。



這張照片是依依拍的


取景的角度不錯,特別上傳跟大家分享。





一踏進紀念堂的園區,就看到美麗的波斯菊,


豈能錯過,顧不得遠方傳來的鼓號練習聲,


母女倆拿著相機拼命拍照。



我知道這是香草植物,可是忘記是哪一種了




這裡的花圃照顧得很好,大部份的人都很守規矩,不輕易踩入花圃


可是就有少數人喜歡讓孩子進去跑來跑去的


甚至開始折花也不阻止,我當然很不客氣地提醒當家長的


沒辦法,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這麼愛管閒事



下面這張還是依依拍的


站在更靠近主建築物的地方拍的,我覺得她拍的角度取得比我還好。



看到香港來的觀光客跑進花圃近距離拍照


也是很不客氣地提醒她,不要踩進去


主要是因為我在拍照,她竟然不管三七二十一地跑進去


完全不顧正在拍照的別人,當然我又多事了



不過,這一點小事不會影響我的心情


喜歡制止可能跟我以前國父紀念館上班有關吧!


因為我的工作除了日文接待,還要當服務員站在大廳,


一方面接受詢問,一方面還要維持大廳的秩序,


制止大聲喧嘩、奔跑、鑽進紅毯區等等行為。


到達時天色略顯昏暗,在確定星姐他們練習的位置後,


我們母女倆先四處拍照,這才過去探望練得像黑炭的星姐。


一路東拍西拍的,等到達他們練習的地方,正好結束一回合。



 


指揮要他們自己檢討,還不夠完美的話,自己做伏地挺身。


口令一下,每個人都放下樂器開始做,星姐也不例外。


等我回過神拿起相機要拍時,她已經搶先一步起身,蹲在旁邊了。




抓住機會,再幫依依拍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休息完畢,趁著天色還沒全黑再練一次。


星姐要我們到比較高的地方,看他們一整套完整的演出。



可惜圍觀的人實在太多了,根本看不清楚哪些是表演者。




今天的練習終於在暮色中畫下句點。


指揮還是要她們自我反省,於是大家全部趴下


繼續做伏地挺身





大家圍成一圈,聽指揮的講評。




正好趕上降旗時間


大家立正站好,面向國旗,看著國旗緩緩降下



曲終人散,圍觀的群眾漸漸退去。

團員們各自圍成一團,檢討練習的過程與結果。


大大小小的鼓擺在地上,等著它們的主人。


加上前面的定位碼牌,看起來格外有趣。




姐姐他們一直圍坐在一起討論,遲遲不肯離開。


依依等得有一點不耐煩,想要先回家。


我讓她找個地方看她從學校借回來的書,這才安撫了她。


怕離開現場不知道星姐他們走了,只好叫依依站在這個牆角。


我站在拱道外面,一面遠遠地看著她,一面注意樂團的狀況。


直到整個天都黑了,這才陪著姐姐把樂器送回建中,


再帶著姐妹倆搭車回家。


遠遠看著她站在牆角,她今天的穿著跟牆壁的顏色很搭。


特別幫她拍了幾張照片,上面那張加了閃光燈,


下面這張沒有打閃光燈,是我偷拍的。




星爸也覺得很棒,還戲稱,等我哪一天出書時,


可以拿這張照片當封面。





歷史上的今天:


2008.12.13 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