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流加上陰雨綿綿,日子不知不覺又到了星期五;驚覺寒假已經放了一星期,可憐的依依因為牙齒套鐵環準備矯正,再加上大人為了健檢控制飲食,在家當小傭人也就罷了,還得跟著吃粗茶淡飯,連續吃了幾天稀飯讓她怕得直嚷著:「我的牙齒沒問題了,可以吃別的了嗎?」


經過一天的休息,為娘的我也終於恢復神智,於是決定不畏山上的風雨,帶她下山到離我們最近的文化機構故宮走走。



享受一下午後的華麗巴洛克盛宴(詳細介紹請點入聯結)。




 


買了門票,順便買本導覽手冊;辛苦揹去的照相機只能在入口處派上用場,


奇怪,怎麼擺了幾面鏡子,莫非是照妖鏡!猜猜看鏡子裡出現的人是誰?


花了將近兩個小時,一幅一幅地仔細欣賞,


回家後再比對手冊和網站照片,發現還是得看實物才美。


 


其中有一幅畫最叫我嘆為觀止,那幅丹那畫的<老婦人>,真是精細到不行,我和依依一直湊近想研究清楚,這位被稱為「毛孔畫家」的丹那,到底是怎麼畫出老婦人臉上的皺紋和毛孔,她的那一條毛領更是一絕。那種精密度,照相機根本無法清楚表達,看著看著忍不住想伸手摸一下那毛茸茸的感覺。


我最喜歡的是布勒哲爾一世畫的靜物畫<小花束>;依依最喜歡的是薩威里的<有鳥的風景畫>,她喜歡那些鳥兒。


我不太懂畫,應該讓星爸陪她去才對,可是每次都是我去,感覺有一點走馬看花、我的解說也是言不及義。幸好,參觀途中常常碰到導覽解說員,多多少少吸收一些新知識。


離開會場,第一時間當然就是走進紀念品區。左挑右選,挑了一個小吸鐵和幾張最喜歡的畫作的明信片,當然還有我最愛的收藏之一「撲克牌」。


 







離開故宮原本想打道回府,沒想到可以憑當日票根參觀至善園,雖然天色稍暗,但二話不說馬上進園。 依依一走進

有著中國式亭台樓閣與園林景觀的至善園,就像劉姥姥進大觀園似地,驚嘆聲連連,看到擠成一團又肥又大的錦鯉,一直猛催我拍照拍照,我急忙抓起相機猛拍,這次帶照相機是帶對了,去年寒假帶她來故宮,一連碰到幾位名人,驚喜連連(想知道發生什麼事的話請點我! )之餘卻因為沒帶相機而沒辦法留影。


 



看到一對黑天鵝卿卿我我地模樣,依依又開始大叫,快點快點,有沒有拍到牠們變成心型的樣子,忘了帶長鏡頭的我,可是把相機舉得遠遠地,不管三七二十一地猛拍,拍得兩手發痠。(看看下面的照片就知道,沒搶到想要的鏡頭)










穿過小橋、迴廊,朝著眺望樓前進的路上,


被兩旁梅花新綻的梅花樹吸住腳步,雖然天色又更差了,


但是仍然狂照猛拍,想留下新梅嬌柔的倩影。



母女倆跑上跑下地,一下子拍楓葉、一下子追黑天鵝、


一下子追白天鵝拍,直到天色真的昏暗到拍不出東西,這才依依不捨離開。



臨上車前,為故宮正對面的至善天下拍一張美美的照片。坐上公車,


只覺得兩腿發痠,這才想到已經好幾個小時沒坐下了。



現在才想到,竟然忘了拍至善園正門,看樣子我還得找時間再去一次。等天氣好,我一定要再去一次,這次拍的照片,不甚滿意。


〈錦鯉和梅花的照片因數量較多,經整理後另外撰文刊登〉


部落格日記:


俄羅斯網壇大美女莎拉波娃得到2008澳洲網球公開賽女單冠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