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愛李安的影迷對「斷背山」一定不陌生,對於劇中的兩位男主角也多了一份「愛屋及烏」的關心。


想必大家也都看到最近一則令人惋惜的新聞,《斷背山主角希斯萊傑猝死 28歲暴斃》


〈相關新聞請聯結雅虎新聞網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80124/2/semt.html


看到新聞跑馬燈時,原以為又是網路新聞誤傳,沒想到轉到CNN看,真的發生了。


 


這讓我想起1973年,聽到一代武打明星李小龍才32歲就猝逝,雖然我的年紀還小,但是看過他的幾部戲,知道他是非常紅的大明星,怎麼突然死了,心中的震撼至今仍能記憶猶新。


 


接下來1977年,一位巨星的英年猝死,讓我難過不已。他就是雖然後來略微發福,但是在我心目中依舊帥氣居冠、我最喜歡的歌星貓王;我就是那種深信他活在世界某個角落根本未曾死去的歌迷。


 


雖然對希斯的喜愛還不到那種程度,但是因為某種緣份,看到這則新聞總叫人不勝欷歔。


 


說完了「哀」,該談談那一份搭不上什麼邊的緣,對我來說卻是一種「喜」。


 


時間過得真快,斷背山的種種好像才剛結束,原來已經是兩年前的事了。當年李安得獎連連,還特地抽空當空中飛人趕回台灣參加電影公司舉辦的首映會,朋友知道我愛看電影,特地弄來兩張首映會的票。


 


原本是星爸和星媽的福利,但是又不能把星姐和依依放在家裡,再加上星姐對電影藝術很有興趣,於是星媽割愛成全星姐,雖然爸爸帶女兒去看有一點尷尬,不過藝術請不要帶有色眼光看,再加上看完電影星爸開車帶女兒回家是理所當然的。


 


不過,問題來了,星姐正逢高一期末段考,第二天星期五是最後一天,星期四放溫書假〈好久沒聽到這個名詞,這是高中生才有的福利,不過姐姐學校後來已經取消了〉。我知道她想看,但是又怕考試前一天去看電影有一點對不起良心,立刻曉以大義;


 


這是千載難逢的機會,因為妳可以親眼一睹偶像李安大導演的風采,這是多少人夢寐以求的,期末考雖然重要,但是以後考期末考的機會還很多,看李大師的機會可不多,況且考試是在測妳平時的準備,不差這一個晚上,明天考試前自己重新調整一下情緒就好了,如果真的考壞我也不怪妳,妳該檢視的是自己平常的準備夠不夠,不要用這部電影當藉口。


 


我想,像我這樣放得開的媽一定不多吧!哪一個媽不希望自己女兒考試考得好,我始終認為考試的重要性在於「測試學習成果」,而不在那最後出來的「分數」。沒錯,分數是評定的標準,卻不一定是評定一個孩子的絕對標準。要看這分數背後隱藏的是認真、是負責、是粗心、是不會,那才不失考試的真正意義。如果能為孩子設定好適合他的標準,那麼課堂以外的補習是不是真那麼重要,應該可以拿捏一二。


 


聽完我的分析,她放心大膽地跟著老爸去看電影;她看到心目中的偶像,她很守電影公司的不准拍照規定,沒有偷拍任何紀念照,把所有值得珍藏的片刻盡收眼底,把一切美好的記憶永遠封存在腦海中,只留下這兩張一式的首映會票,做為永恆的回憶。


 




※高三生的媽的小日記〈紀錄時間22:40〉;距離學測的日子只剩五天了,下星期的這個時間,姐姐的學測已經告一段落。


晚上接姐姐回來,她很煩惱地抱怨,只剩幾天的時間了,想想學測的結果多半是一場空,這麼辛苦的唸有意義嗎?乾脆直接準備暑假的指考就好了。


我告之以,想那麼多做什麼,只要想到下星期的這時候妳已經輕鬆了就行了,至於準備的過程,為什麼要讓自己有一場空的感覺,趁這個機會把一二年級的東西好好複習一下,怎麼可以說是浪費時間。


我知道她在給我打強心針,準備接受她可能考不好的事實,真是想太多了,嘴巴上當然要說希望她考上第一志願,然心裡早就打個底了。但是又不能叫她考爛也沒關係。所以囉!再繼續ㄍ一ㄥ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