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成立至今,似乎有一點冷落星爸,沒有一篇文章與他有直接的關係,今天特地介紹一下他的生活小創意。我們倆的個性南轅北轍,我妹就曾經形容我們是「急驚風碰上慢郎中」。我超沒耐性的,像這種慢工細活,對我來說簡直就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從小到大與「畫圖創意」有關的,都與我絕緣。幸好女兒們得到他的遺傳,畫圖方面雖沒有傑作但也難不倒她們。


閒話少說,讓我一一介紹他的小作品吧!



看到這幅作品,有沒有驚豔的感覺(有一點老王賣瓜之嫌嘻),


這是我家特製音響櫃的側面裝飾。星爸重拾幾十年前還是學生時代的舊畫作創意,


重新拼貼在櫃子上,讓女兒們對老爸的繪畫能力佩服不已。


看得出來,需要很有耐性再加上巧手才能完成。(以上兩點星媽皆無)



想動手試試看的話,只要到水電行買各種顏色的「電火布」(就是膠帶啦!),


準備一塊切割墊(星爸用玻璃板,他覺得比較好用)、一把銳利的美工刀,


再加上市面上可以買到的各種立體貼紙(點綴用的),


當然還要加上自己的巧思創意和超人的耐力,


就能妝點自家的開關蓋、浴室牆和Anywhere。



紫色牆面是最近重新刷過的客廳牆;我們家的牆壁就像星爸的調色盤,


常常隨心所欲更換顏色,厲害的是怎麼換都能搭配家具,


當然這也歸功於對色彩很有心得的星爸囉!


照片中木紋的部分也是膠帶的一種,是木工常用的木紋膠布。



下面這幢可愛的房子是用木紋膠布、彩色膠帶加上現成貼紙拼貼完成的。


    貼了兩三年,感覺有些褪色。



圖片中左右兩個人形圖案,可是星爸20歲前的創作,


丟了幾十年的創意,終於有機會重現在我家開關蓋上。



猜得到這塊開關板應該在我家的哪裡吧?


除了彩色膠布外,另外準備銀色膠布貼出框邊效果。




小野菇是用不同顏色的彩色膠布一點一點拼成的,還真得慢工出細活呢!



這兩張也是木紋加上成品。重點在排列配置。



 



這張的重點也在排列配置,夠熱鬧又不至於凌亂。




利用工地剩餘的三色馬賽克磁磚,美化老舊未經整修的浴室,


讓浴室的開關蓋別具風格。



再加上灰色馬賽克,一起美化舊浴室的牆面。



 



部落格日誌:


今天非常開心,瀏覽人次又創下新紀錄達到123人次〈新手才會這麼在意,老手請別笑話〉。


很開心,如果真是我的努力得到回應,我會繼續努力充實內容。


也希望路過的朋友,留下隻字片語,我很期待、也非常歡迎你的分享與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