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依依在這個暑假升上國中,踏上新的學習旅程。就在今天,開始參加學校為期2週的新生訓練,正式開啟國中生涯。她今天過得很開心,見到了新導師、新的國文老師,還認識好多新同學。明天才會發新制服,而且還要經過確認,所以這幾天都穿便服,揹自己喜歡的包包到學校。


這兩天,一直看著豪雨成災的新聞,心情大受影響,原本不想寫文。


但是,仔細想想,今天是個特別的日子,新生訓練的安排照表操課,有導師時間、有不同的科任老師上課,明天還要上體育課;中午在學校用餐,回家還有作業,簡直就像正式上課。


既然學校如此慎重其事,當然得為這一天寫下紀錄,為新里程的第一天寫下值得回憶的紀錄!


 



在這個特別的日子,


我祈禱,依依能夠天天開心、天天快樂學習!


在歷經50年來最大的豪雨後,


我祈禱,所有的災民都能平平安安!





今天當然沒有自己搭公車,因為我得帶她找到新教室。


昨天忘記先上網查她的分班,早上才匆忙去看公告。


陪她走到教室,發現坐在前面的是一位男導師。


不會吧!星星姐姐從來沒碰上男導師。


依依五六年級碰到男導師,升上國中又讓男導師帶。


導師是數學老師,對於數理比較弱一點的依依,應該是最好的吧!


聽說老師很有耐性,只是聲音有一點小。依依說的。



放學前突然下起大雨,猛然想起忘了讓她帶傘。


只好去接她下課。


依依說:升上國中的第一天,一點都不辛苦!


認識新朋友很開心,她忘了帶傘,同學還跟她一起撐傘出校門




出門時忘了拍照,回家趕緊拉著她拍張照片。


因為她穿著外婆特別幫她買的新裙子,因為她太瘦,


外婆還特地幫她縫小腰身,以免滑落。


趕緊拍張照片,讓外婆能在網路的另一端第一時間看到。


說完裙子,不能不提一下她的揹包。


原來的帶子太脆弱,一趟上海行回來裂了好幾處。


於是交給萬能外公修理,外公找了一塊白色厚布,


車上紅色縫線,簡直像新的一樣,再也不用擔心四處斷裂




依依的衣服大部分是二手衣,因為從星姐開始算起,她是第5個女孩。


不過,她今天穿的可是好朋友給她的二手衣,


誰叫那位女孩長得太高了,一年內長高十幾公分,


一堆衣服都變得太短,這讓依依撿了不少漂亮衣服



 三年前2006年8月,我們也曾走過美麗的露易絲湖畔,


三年的差別真大啊!


在美髮師的巧手修剪下,升高二的星姐終於擺脫她的自然捲毛頭。


稚嫩的小依依,站在姐姐旁邊還差一大截。


右邊的小男生,即將升上國三,已經變身為接近177公分的瘦竹竿了。


小表姐今年以極優異的成績,直升她們學校的高中部。


同樣也將展開不同的學習旅程。
 


小依依開始抗議,不讓我再叫她小依依了。


 




部落格日誌:


出門參加展覽的芭比女兒們明天就要回家了,台中新光三越的張先生會隨行北上,一一點交。此時此刻,娃兒們應該已經一一被收進我準備的夾鍊袋,整齊地擺放在紙箱裡。


明天回到家,我得開箱一一清點;出門時有依依、星姐、星爸幫忙,明天上學的上學、打工的打工、上班的上班,只剩我一個人清點。我得保持頭腦清醒才行。



 


依依新上傳的文章上海市的田子坊,介紹一個我跟她都很喜歡的參觀、購物景點,我買回來的旅遊紀念品,大部份都是在那裡買的。我還沒空寫文,她寫好多日,所以請她先上傳,不過她現在要上課沒空編修照片,我幫忙整理上傳。來訪的朋友們,日後有機會去上海玩,建議一定要到這裡走一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