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一早,抱著輕鬆愉快的心情跟著孩子們去到台北市敦化國小,參加校際桌球比賽。昨天沒弄清楚,今天問了教練老師才知道,孩子們報名參加的是團體賽,學校與學校捉隊廝殺,輸的入敗部再打一場,所以說,就算輸也要打完兩場比賽。我還自作多情地以為她們參加個人賽呢?唉~~真是抬舉她們了。


星爸特別出動他的「貨」車,戴我們一行人到目的地;一走進活動中心,被眼前的陣仗嚇壞了,看到一桌桌都是殺氣騰騰的小選手,認真地練習接發球、殺球;參賽隊伍都穿著屬於球隊的制服,好像只有我們穿學校的運動服。教練老師得去擔任裁判,小教練老師(老師的兒子義務來指導)還在上課來不及趕到,只剩下我帶著孩子們。


練了一陣子球,比賽正式開始,由於距離她們比賽的時間還早,我帶她們到二樓休息區休息,順便觀摩他校比賽。我也好整以暇地拿出散文看,至於mp3就不必聽了,因為整個會場鬧哄哄的,什麼音樂都壓不過震耳欲聾的嘶吼喊叫聲。


熱鬧了一天,回到家我簡直快累斃了,今天發生的事時時盤旋腦海,加上當了一天的愛心媽媽兼跑腿領隊、兼打雜、兼心理輔導師、兼~~~~此刻還頭昏腦漲的,實在沒力氣寫文了,於是想到一邊整理照片,一邊敘述這驚奇的一天,究竟有多驚奇呢?請看我的照片說故事吧!
 



連練習球桌的搶不到,還要勞動教練老師幫她們硬塞進去。


練球也是練得輕鬆自在,根本不像準備參加大賽的選手。





隊長果然有隊長的架勢,穩重又沉著。


雖然是五年級,不過跟依依同一年生,在家中排行老大。


教練挑選她當隊長,果然明智。



輸了球的孩子不免低落,為了安慰她們,


我連孫子兵法、下駒對上駟之類的道理都搬出來,


只希望她們能平常心以對!


畢竟我們是樂樂隊,還談不上校隊。



看看雙方的身高差多少,球技也差很多!不過,跟身高正好成反比。



對手每拿到一分,兩個人總會互相檢討鼓勵一下。


哪像我們這兩位大姐,跟沒事人一樣地,各自站著。




更正一下,是又輸掉一場單打,


於是我們被打入敗部,結束上午的比賽。






 



 



 





 



可是,孩子畢竟還是承受不住吧!


最後還是以些微差距吞下敗仗!


坐在她正後方的我,一顆心緊張到了極點。


彷彿可以感覺到孩子的心也在噗噗跳,可是依依仍是一臉鎮靜!


這讓我對她真是刮目相看!


〈回家後抱著她直親,因為她做到的,我們都不曾做到〉



看到這一幕,其實有一點心疼!


似乎該贏未贏,輸在最後一刻,依依肩負著多少重擔啊!


因為只差那2分,就決定了本校是否晉級下一回合的命運!


看她無奈地準備在成績單上簽名!真的有一點酸酸的。


我緊張的心還一直砰砰跳著!


不過,我馬上張開雙臂迎接她,開心地直誇她太了不起了。


一如先前我擁抱了每一個比賽完的小隊員,


因為我這個媽媽教練跟別的教練不一樣,


他們給的是指導,我能給的只有大大的擁抱和鼓勵!


這樣的結局跟原先預期的完全不同,


在別的球桌擔任裁判的教練老師也是滿心感動,


直誇她們太棒了,回學校後一定要請她們好好吃一頓。


我跟孩子們都累了一天,趕緊召喚星爸再開車過來接孩子們回學校,


載這一群小小女英雌回學校,該是我們最大的榮幸!


此刻,我還是想跟她們說一句~~


妳們實在太棒了!!!


 


 


部落格日誌:3月7日補寫


依依今天早上寫了一篇關於昨天比賽的文章第一次參加校際桌球錦標賽,如果您不急著走,歡迎點閱分享孩子的心情。


歷史上的今天:


2008.3.6    好快,都已經過了一年了,不知道今年正在申請的孩子們,申請得順不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