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依明天就要參加校際的桌球比賽了,為確定一整天的行程。傍晚特地去學校的桌球練習教室偷看依依練球。不敢驚動她,一方面也想了解一下,經過2年課後才藝班的練習,真的球藝精進到可以上場比賽了嗎?看到她們的練球狀況,還真是替她們捏一把冷汗,因為男童組今天已經比玩了,老師特別安排男女生對打練球。結果我 家那位大 小姐,只要看到球被殺過來,根本無視球的存在,直接讓球碰板落地,完全沒有接球的打算。天呀!  這叫打球啊! 看得我真是啼笑皆非,不知何以然!


等到他們快結束時才進去問老師;確認明天只有我一位家長隨行幫忙,因為老師還得兼任幾場比賽的裁判工作,所以我得陪著她們。我想老師大概也心知肚明,笑笑地偷偷告訴我跟另一位媽咪,比她們多練幾年的男生都鎩羽而歸,這一批第一次參加比賽的女孩,面對明天的場面,不知道會敗得多慘,只希望少輸一點,她就已經心滿意足了。聽說一定要有6位選手才能參加比賽,以往即使有一兩位高手,都因為這個條件無法成軍,今年沒有超強的小女生,實力在伯仲之間,人數足夠報名,於是幫她們報名,主要目的也是為了讓她們見見世面。


明知贏面很低,所以從一開始知道要參加比賽,始終輕鬆以對;但是比賽在即,仍不免跟著緊張起來。依依睡前還一派輕鬆地跟我說,現在還好不覺得緊張,可是明天起床大概就會很緊張了吧!我緊張嗎?我當然緊張,我緊張什麼?我緊張的是,她明天該不會連1分都拿不到吧!老師說了,就算輸球,也要輸完2場才能打道回府,再加上雙人組比賽。那麼,依依得面對4場失敗才能結束這一天!  會不會太殘忍一點了。  說笑~~說笑~~


我已經打點好明天的行囊,一本散文加上我的mp3,眼睛不看、耳朵不聽,應該就不會緊張了吧!當然我不會忘記 詳實紀錄這歷史的一刻,即便結果註定是失敗的,但卻是人生難得的經驗,因為恐怕很難再有這樣的機會了;其次、再怎麼說,依依可是我們家第一位代表學校參加的選手啊!  這可是星家無上的光榮呀! 


在她即將出征〝球〞場的前夕,還是要祝福她 明天一切順利!


 




接了依依開車回家的路上,發現雲霧來得快又濃,知道要變天了。晚一點真的開始下起大雨。吃完晚餐,走進書房準備寫今天的文章,這時,忽然聽到遠方傳來悶悶的響聲。特別打開陽台門仔細聆聽!


不知道今晚,你是否跟我一樣聽到天際傳來轟隆隆的雷聲!


那一連串隆隆雷聲讓我想到;該不會是「驚蟄」吧!一查農民曆,今天果然是「驚蟄」。讓我不得不驚嘆這『節氣』實在也太神準了吧!


我知道「驚蟄」(國曆35日 或36日 )的意思是:春天到了,響起第一聲春雷時,那些在嚴寒冬天時躲進土壤或石洞裡蟄伏冬眠的動物,被春雷驚醒,便開始甦醒、活動,迎接春天的來臨;大地萬物開始萌芽生長。


另外我還查了資料,知道對農夫們而言,這個時節要忙著插秧、播種,期待這一年能有好收成。農夫常依據「驚蟄」這一天是否打雷來預測收成的好壞,如果打雷,表示這一年的收成會很好;如果沒有雷聲,表示可能會是饑饉之年。幸好準時打雷了,那就代表今年的收成會很好。真是謝天謝地呀!



 


驚蟄代表著春天,春天是百花齊放的好時節,


那麼就繼續拜訪春天,欣賞美麗的花吧!




這些八重櫻的照片是在坪林鄉坪林生態園區的北慈園拍攝的。





上個星期天,也是為了依依的比賽活動,


這個活動算是文類的,一共4位小朋友組隊參加。




他們的比賽主題與茶有關,為了更認識茶,


我們一家跟其他家長一起,


帶著孩子們到坪林鄉參觀茶業博物館、還有茶園,




等著進館之前,先到後面山坡上的小公園閒逛。


看到好多美麗的茶花(拍了好多美麗的茶花,將另外為文介紹)



還有幾株花朵盛開的八重櫻。


好多地方的八重櫻都已經謝了,


沒想到在這裡遇到。



樹株不高,還能近距離拍攝,


當然要將這幸福帶回家,帶到這裡與大家分享。




歷史上的今天:


2008.3.5      這些森林家族的收藏,曾經是陪伴已經是大一新鮮人的大女兒長大的玩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