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寒假過得非常充實,年前一趟,留下許多美好回憶,雖然只是三天2夜,已經讓我寫了好幾篇遊記,但是還有好些景點還沒介紹到。我會加緊腳步趕緊完成。


另外,年前跟三姨家的表姐通電話,得知她們家那棟百年三合院老房子還可以居住,簡直不可置信,在徵得表姐同意後,決定過年期間南下台南,來一趟尋幽訪古的探親之旅。


為了避開塞車,年初二回娘家用完中餐稍事休息就南下。晚上九點多抵達安平,終於在隔了將近40年後,重新踏入當年曾經住過的房間,也是我們接下來幾天將要暫住的房間。由於已經很久沒人住了,為了讓我們住,二表姐還先把通鋪床板擦乾淨,讓我們鋪上自己帶去的睡袋和墊被。


二表姐還帶著2個女兒參觀每一個角落,並且交待一些規矩,這才離開,讓我們一家四口住在這老宅子裡。客餐廳和浴室、廚房雖然老舊但是都很乾淨,還有熱水、甚至還裝了濾水器。這老房子充滿著我的懷念與回憶,真的是與眾不同、最棒的『民宿』。帶女兒們來,就是要讓她們得到不一樣的經驗。


這老房子已經被市政府列為古蹟,修繕起來有些麻煩,所以除了2間房間勉強能睡人,其他的都堆滿雜物,到處都是落灰和厚厚的灰塵。我們睡覺的那一個通舖,四周放了一些櫃子,上面都積滿灰塵,我還是先全部擦乾淨了才開始鋪我們的床。


今天先簡單介紹一下,因為得先了解背景,才看得懂依依的漫畫。當然她畫得有些誇張。不過,這是她在結束台南之旅回到家,第一時間即完成的創作。除了這2篇漫畫,她還寫了一篇『古色古香的房子』的文章。這兩張圖已經放入寒假作業裡,明天要交給老師了。等到拿回來恐怕得過一段時日,所以今天先幫她的作品拍照,上傳跟大家分享。看看她怎麼用漫畫寫下她的特別回憶。


 


作品一




看不清楚嗎?


沒關係,我把它放大一些。


美美阿姨是指我的二表姐。




看得出來闖了什麼惑嗎?    門板掉下來了。


作品2








會不會太誇張了一點。


我的小表姐是依依的忠實粉絲、也常常來看我的文章。


希望她看到這畫,不要介意。


 



 


 


 


歷史上的今天:


 


2008.2.10 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