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假快結束了,多了幾許無奈,因為身心都還在放假,真不想開學。星姐還好,她們學校下星期一才開學,依依星期三就要上課了。我也要開始到學校值班了,這幾天要開始準備新學期的行事曆;女兒開學我也得跟著開學。


只剩幾天了,想要抓住寒假的尾巴,豐富這幾天的生活。不想整天窩在家裡一事無成,上星期五自己跑去看書展,今天帶著女兒們去看安迪沃荷展。


那麼週末假日呢?去哪裡走走?窩在家裡?一點收獲都沒有嗎?


本想出門,但是細雨紛飛,掃了出遊雅興,又因為前一天又是熬夜趕稿、又是逛書展的,累到只能乖乖待在家裡補眠,順便整理新買的書。


星期天想寫新的文章,可是依依這幾天都在趕工,把她內容豐富的寒假作業整理列印編輯,電腦幾乎被她霸佔,我的文章只好暫停,先把編修好的照片上傳,等過幾天再補寫遊記。


但,不能只是窩著不動,於是拿出wii玩Sport。玩來玩去都只是小遊戲和運動兩種,很想玩玩其他的。正巧,隨意瀏覽到某個電視節目,介紹了許多wii的遊戲。被其一個遊戲深深吸引,我這個人就是這樣,真的想要就很想馬上弄到手。可是一時間不知道該去哪裡購買,於是先上網搜尋。找了許久,最後決定,不再窩在家裡。帶女兒們到電子產品的天堂、也就是以前的光華商場去挖寶,希望在假日的最後一刻,能夠得到意想不到的收獲。原本該由星爸陪她們去尋寶的,可是星爸吃壞肚子,整天病厭厭地,只好由我出馬,領著2個女兒勇闖陌生境地。


來到新的光華商場,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地東逛西找,又不敢開口問,只好仔細地一間一間找。幸好,上到2樓就找著了。問清楚所有的光碟都適合中文版的機器,就開始挑選。看看單價,可不便宜,但是一來要犒賞女兒們,整個寒假都乖乖在家當台傭,再者用的是她們的消費券〈雖說是她們的,其實都是由我做主決定如何使用,本想幫她們存起來,在蒸得她們同意後,拿她們的消費券支付〉,所以我們決定支持正版,咬牙買了新的遊戲光碟,而且一口氣買了2樣。今天先介紹其中的一樣,就是這好玩的Wii Music。之所以買這個遊戲,當然也跟星姐參加樂隊有某種的關連性。


附帶說明一下,所謂的台傭必須幫我洗衣服、曬衣服、收衣服外帶折自己的衣服。三餐輪流洗碗、收碗筷、吸地、餵魚、清魚糞,出門旅遊時幫忙搬行李、拿東西。感覺自己好像後母喔! 


接下來,請看我的簡單介紹。這時候深深覺得,當年學日文真是學對了!一看就懂,可以玩的很盡興。





這就是我新買的正版光碟。


由於是日文版的,全部是日文說明;這時,誰最偉大?


當然是星媽我囉!哈~~哈~~哈~~~誰叫她們都看不懂日文。


只能仰仗老媽在旁邊當翻譯,加快她們玩遊戲的速度。



可以玩各式各樣的樂器,我簡直成了萬能音樂家。


即興演奏的曲子,還能製成個人專輯喔!


這個人物是我的Wii角色,是女兒們幫我製作的。


我的網球程度已經破錶,達到2130了。


除了試奏各種樂器,裡面還包含3個小遊戲。



這個遊戲有一點像找找Mii,先出問題


然後跳出表演畫面,必須從當中找到正確的答案


秒數會一直倒數,答對一題加15秒。


下面這三個畫面,分別是上面三題的選項畫面。


各種題目當中,以下面這一種比較困難;首先聽廣播的音樂


接著把所有的演奏者,準確地排在演奏的音階位置,


全部排對才算過關,越到後面的級數人數越多,也越難排。



第2種遊戲是手搖鈴遊戲,玩法有一點類似舞蹈機,


只不過,換成動手搖鈴,看妳手上拿到什麼顏色的鈴。


妳就要踩準拍子,在同色的鈴過去時,準確地搖鈴。


可以更換手搖鈴的顏色,還有6首不同的曲目可以選擇。


挺好玩的!我們常常搖得手忙腳亂的!



還有一種遊戲最神氣了!


那就是,我們家的每一個成員都變成了不起的樂團指揮了!


星爸第一位登場,看他認真的神情,指揮得還不錯吧!





接著輪到星媽我,換了一首曲子。


沒想到,出現的是合唱團,來首大合唱


當指揮可不輕鬆,要一直模擬揮舞指揮棒


速度一慢,大家跟著慢下來


速度太快,節拍又會跟不上。玩了2天,成績都還不理想。




樂團成員都是熟面孔,大部份都是依依和星姐創作的人物,


譬如站在星爸前面那一位,就是他們製作的隆恩!知道是誰吧?




平常就愛中性打扮,已經快被我唸臭頭了!


沒想到連wii的角色也設計成這樣,原本是戴帽子的。


為了配合這個遊戲,換了造型,沒想到更像男生!


算妳厲害~~~~



再玩2天,開始上課就得收心了!


看在她們放假在家乖乖當台傭、認真看書、寫作業的份上,


這幾天就讓她倆兒玩個痛快吧!


 


 


部落格日誌:


輪到我用電腦已經深夜11點了,只能先寫文,其他的明天再說了!


歷史上的今天:


2008.2.9      我用收藏的芭比自己編制的月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