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唱著、想像著;


淡淡的三月天,杜鵑花開在山坡上、杜鵑花開在小溪畔,多美麗呀!


當年一邊哼唱著、一邊想像著杜鵑的美麗,住在南台灣卻是難得一見;想一親芳澤,得等待寒假北上過年,還要巧遇陽明山花季到,當然還得大人願意抽空帶領,煞費苦心地擠上陽明山,才能一睹杜鵑花開遍滿山坡、滿園地的盛況。遷居台北,離陽明山不再那麼遙遠,卻是找到萬般理由,一再蹉跎;所以,記憶中總覺得杜鵑花是非常難得一見的。


如今栽培技術進步、時間一到,台北城就像一座杜鵑花城,處處看得到奼紫嫣紅;


乍暖還寒的二月天,杜鵑花開在陽明山、杜鵑花開在路兩旁,多平凡呀!


杜鵑花美麗依舊,但是這個時節,不論走進小公園、走進大小校園,或是經過巷弄抬頭望一下公寓陽台,處處可見俯拾皆是,甚至連我家都種了23棵,季節一到坐在家中就能欣賞。幸好她還是一年只在這個時節開一次花,命運還不至於像蹦個種子在地上就能一直延伸、一直開不停的非洲鳳仙花,稀鬆平常到簡直跟野草花一般。言下之意,我好像有一點瞧不起野草花,其實不然,我很敬佩野草花的靭性,只是常見與一年一見總是命運大不同。



今年的陽明山花季,一趟草山,讓我拍了數百張照片,即使整理了三篇文章,還沒辦法消化掉記憶卡裡所有美麗的花,我把陸續整理好的照片放在2009陽明山群芳譜(我的部落格相簿分類)裡,以便日後慢慢欣賞。


言歸正傳,還是趕緊來看我的鏡頭帶回來的,一朵朵盛開又美麗的杜鵑花吧!




 




那一天在陽明山上,剛到時陰天,加上前一夜有雨,


拍到的花都帶著水珠,有著一份朦朧美。




大紅色的杜鵑花、白色的杜鵑


看起來不太一樣,應該是品種不同吧!


難不成又是我自作多情,硬把


非杜鵑視為杜鵑吧!



品種不太一樣,卻是一樣地嬌嫩,禁不起雨打。


最怕看到被雨打壞、凋謝的花,


像一團濕皺的衛生紙黏在枝葉上,


每每在取鏡時,都得想辦法避開那一團〝糊塗〞。



過了中午,太陽突然破雲而出


在陽光的照射下,花兒馬上顯得生氣盎然


但是,陽光加上水珠的反射,讓許多照片都曝光過度。


回家後,經過一番檢視,發現能用的杜鵑花照片寥寥無幾。



為了彌補不足,趁著假日天氣好,


帶著依依到住家附近散步,拍下路邊盛開的杜鵑花。



這兩張照片不是草山行拍的照片,


但是編修時沒注意,還打著2009草山行。




同樣是粉色系的杜鵑,這一株比較偏粉紅色,


加上陽光的照射下,特別粉嫩,感覺像櫻花。


跟下面這張比較,色彩效果完全不同。



這一朵是在另一叢樹中拍到的,


因為將不同顏色的杜鵑種在一起,枝葉交錯生長,


遠遠望去,好像一株樹開了不同顏色的杜鵑。


或許真的受到影響,這一朵花的粉色帶一點紫紅。


那紋路感覺與蘭花有些類似。




這種大紅色的品種很少見,繞遍住家附近


只拍到這一株紅色的杜鵑。



距離住家二百多公尺的小公園,杜鵑花正好盛開,





最厲害的是,同一株竟然出現兩種顏色。


真是太神奇了吧! 


如果你也在路上遇到杜鵑花,趕緊多瞧她們幾眼吧!


盛開的時間一過,她們就會一朵一朵掉落!


掉到地上還好,就怕纏在枝葉上,有損整株杜鵑的美觀度。


春天百放齊放,賞完杜鵑花,接下來該賞什麼花呢?



 


~~~~未完待續~~~~


2009陽明山花季(二)大理花篇


2009陽明山花季(一)山櫻花篇







 


部落格日誌:

用心寫了2篇賞花記,感覺有些辭窮,加上雜事較多,拖到今天才又上傳續篇。實在不敢勞動格友們篇篇回覆,這篇單純分享,就不開放回應了。


這個假日陪女兒出門參加活動,事情比較多,急著完成賞花文章,還來不及回覆格友的回應。請原諒,我會找時間一一回訪、回覆。謝謝你的來訪,更感謝您默默的支持。


 



歷史上的今天:


2008.2.28  屬於我自己的大學聯考點滴  去年這一天女兒拿到學測成績單,成績還不錯,讓我想起我保留的屬於我的那一份,大學聯考的成績單。


2008.2.29  我的第一張獎狀  你的第一張獎狀是在什麼時候得到的,我的是幼稚園。想看看我幼稚園的模樣嗎?   去年閏年有這一天,今年沒有這一天,只好掛在別的日子裡。


2008.3.1  收藏了40幾年的小紅包包  我的第一個手提小包包,保存至今,想看看它的模樣嗎?如果去年你錯過了,請不要再錯過值得回味的光陰的故事。


2008.3.2 嘗嘗星爸做的巧克力麵包  我家的麵包點心都是星爸動手做的,如果不忙,進去瞧瞧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