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西洋情人節,也是我哥哥的生日,發個簡訊祝賀一下,就不打擾他們一家慶祝了。歲月催人老,我就不提他幾歲了,因為我只跟他差一年,提醒他的同時,也提醒了我!可歎,歲月不饒人啊! 


情人節的這一天收到好多電子影像玫瑰圖片,不管是好大一束還是一朵美麗的紅玫瑰,都不用花一毛錢,真的超開心。我們家不走浪漫風,所以也不過情人節,20幾年過去了,我好像從來沒收過我家老爺送我的玫瑰花。因為他也很清楚,買了一定被我唸『真浪費,換個芭比也好呀!』。


今天正好週末,我的情人和他的前世情人都在家,不打算慶祝,又不想一事無成,於是星姐提議做小餅干。有人做東西給我吃,我當然舉雙手贊成,舉雙腳都沒問題,因為我最不喜歡煮飯、弄吃的了。

星姐拿出她的母校、中山女高家事課的食譜,依樣畫葫蘆地開始製作。這張食譜我在去年的嘗嘗大女兒自己做的小餅干一文中曾經分享過,今天再次上傳。〈點進去這篇文章你將發現,我去年分享了前半段的製作,漏掉後面做成小餅干的步驟。今年晚一步拍照,少了前半段的準備,有了後面的完整紀錄。換言之,看完兩篇文章,正好看完整個過程。


常看我文章的人一定會很納悶,這食譜的介紹,我為什麼用拍的,而不花時間重新編寫上傳。這跟我以前翻譯太多食譜大有關係,因為翻譯太多了,常常只是材料不同,內容大同小異,不必講求文筆,只講求忠實呈現,一次又一次的步驟、反覆寫著各種材料的數量,寫得一點成就感也沒有,寫到最後真的有一點厭煩;再加上從小到大總覺得煮飯是我的義務與責任,不是我的興趣,不喜歡下廚,這也是我不太寫動手做美食之類文章的主要原因。

言歸正傳,看看女兒們為今天這個特別的日子,烤了什麼樣的小餅干。



 



這食譜是中山女高的 家事 老師自己編寫的,


除了小餅干,還介紹許多家常菜。


她們學校可是很認真在上家事課的,所以星姐會做餅干不是我教的。



她把麵糰分成兩塊,一塊只有奶粉,一塊加了這一包巧克力粉。



女兒和星爸各自發揮,做出每一個造型都不一樣的小餅干。


星爸原本用做巧克力的模型,做心型餅干。


結果效果不好,乾脆改成在上面畫心型。



跟之前的制式作法比起來,這次真的活潑多了。


感覺像似在玩黏土,不像在做餅干。



什麼圖案都有,每一個都是獨特、別無分號的。



為了讓每一盤均勻受熱,星姐一次又一次的調整烤盤位置


很有專業級的架勢 


終於烤好了,不過有一部分還是焦了。


星爸告訴她,不能照本宣科,


完全按照食譜說的去做,就會出現這樣的結果。


下次還是要一邊看烤箱,一邊注意溫度。



愛心是星爸做的,依依特別挑她做的卡通臉拍照,


她對自己的傑作可是非常得意呢!




看得出她做了哪些卡通人物嗎?對了,她還特別交代,


請各位來訪的格友投一下票,看看哪一個做得最可愛!


她當然希望她做的雀屏中選!




這次烤得很成功,雖然有些焦掉,但大部分的脆度剛剛好。


女兒們的功力越來越棒囉!我快要出頭天囉!


吃了一塊忍不住會再吃第二塊。唉~~我又要注意我的體重了。






 


歷史上的今天:


今天分享的除了去年今天寫的文章外,特別提前一天介紹另一篇,我自認為寫得很好的文章。由於明天得去幫我的表姐(也就是依依畫的漫畫裡面介紹到的那一位美美阿姨)整理打包東西,她準備搬家。怕明天沒空寫文,所以提前一天分享。


這一篇我的思念、我的外婆 是我用我的思念、用心寫成的文章,一年前發表,很多格友來得比較晚還未看過。希望你們在看了這段文字後,能撥冗進去看這篇文章。我一直以為這才是我的精選文章,無奈未獲青睞。希望你們會喜歡。


2008.2.14


2008.2.15 我的思念、我的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