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來對自己的手藝沒什麼自信,畫圖四不像、勾圍巾歪七扭八、不會用縫衣機。從小到大沒上過什麼才藝班、裁縫編織班、繪畫班、烹飪課。


參加學校的愛心服務,團裡面一直有各種成長班,但是我幾乎都不參加,因為服務時間已經佔掉許多時間。今年初,第一次上學校的電腦課,沒想到學會照片編修、簡單的音樂編修後,對電腦的運用不再局限於Word打文章,再加上看到女兒、好友都寫部落格,我也跟進開始寫部落格

寫了半年多的部落格,最意外的收獲就是開啟我的〝手作活兒〞生涯,竟也讓我完成幾件十字繡作品。這讓我對自己的手藝更具信心,於是這學期開始接受新的挑戰,參加團裡面成立的壓花班。老師也是我們的團員姐妹,她一直對插花很有興趣,手很巧,自己在外面拜師學壓花,還帶進團裡跟其他姐妹們分享,只收材料費,根本就是以材料成本價開課教我們,有這麼好的老師帶領,怎麼能夠錯過呢!


這個月開始上課,今天是第三次上課。第一次忘了帶照相機拍照,第二次還沒完工就有事先離開,今天總算完成一件像樣的作品,有那麼一點小小的成就感,也才有自信跟大家分享。



 






第一堂課做吊牌,用的花材很少,很快就依樣畫葫蘆地完成。


先排好位置,再用一點點白膠固定,然後加上護膜貼紙。


最後用熨斗燙平即可。


我寫的是日文的〝愛之屋〞




2堂課算是一物二用,利用背面再做不同的設計。


這次準備的花材跟前一次一樣都是買現成的,不必自己壓。



 老師拿她的範本給我們參考,


我對構圖沒什麼自信,所以還是大概地依樣畫葫蘆。


動工囉!




這次記得帶照相機拍照。



這一堂課發生一個狀況,


我精心排列了半天,一層層疊上去,


等到要固定時,一一拿開就忘了原來的位置了。


比較一下成品就會發現,跟我原來排的有一點不同。


這樣的結果讓我有一點懊惱,


所以上面的字也隨便寫寫就了事了。


覺得不好,當然也就壓著不寫文介紹。


 



 


今天上第三次課,老師準備的是便條紙盒。老師幫我們買的現成壓花材料,花材種類很多,


同學們利用各種花材做出不同造型或是圖案,有鄉間小屋和山徑小路、有水底世界、有盆花,


有的則參考老師的作品,一樣是依樣畫葫蘆。 


我因為一直忙著處理公務,坐下來動工時已經有人完成了。


我看來看去,想不出用什麼花材構出什麼樣的圖。


看到同學的創意,想想自己不可能辦到,乾脆改變想法。


想到現在是秋天,想作出一點秋天的感覺。


於是只選用紅色的花材,開始拼出秋楓的感覺。


接著再用淺綠色像芒草的小葉,做成草叢。


旁邊點綴一枝我叫不出名堂的葉子。


最後將材料中的小黃花,一瓣一瓣摘下,胡亂點綴草叢間,


竟也有一點黃花的味道,最後再加上一個小竹籃。


我的創意作品大功告成,完全不假他人之手。


老師忙著幫同學修改,我就自己拍板定案。



貼上膠膜保護,用熨斗隔布熨燙壓平。


再嵌入便條紙盒,就大功告成了。
 



自己看當然是越看越喜歡,但是依依覺得很奇怪!


她覺得右邊那一支草很多餘!


我說,小小姐!


今天可是妳媽第一次自己嘗試創作,初試啼聲,妳就別嫌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