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那天早上,因為牙痛沒減輕自己搭公車轉車到牙醫處;因為我沒有預約,候診處已經坐了幾位阿公阿婆。我只好忍著痛坐著等,幸虧習慣帶本書在身上,繼續打開搭公車時已經看了幾頁的書。


出門時順手抓了張曼娟的『人間煙火』。這本書已經買了好幾年,之前看過,不過,書太多了,有時候看了又忘記,一本書總會看個幾回。而且相隔時日較久,每回看總有不同的感想。


我喜歡看張曼娟的書,除了喜歡她的文字,當然更有同校之誼,每每在她文中讀到母校,走過同樣的年代、有著大同小異的記憶〈當年期中考、期末考時各科系都要換教室考試。我們日文系常常借用中文系教室考試,也只有在那幾天有緣走入中文系教室〉。


當年在校時有眼不識泰山,不知同界中文系日後竟出了一位卓越的文壇才女,後來翻查大學紀念冊才赫然發現竟然同時畢業,她的班上還有我認識的朋友。


翻著翻著,意外從書裡掉出2張便條紙,看看紙條內容,原來是我的心情小語。寫些什麼呢?看著不覺莞爾。想著寫下這些小語的背景時光,仿佛又回到那一刻。


想著為什麼寫下這些想法?或許自己對自己有一些期許吧!


匆匆寫成,當日也不知有一天會在格子裡分享,所以寫得潦草、寫得混亂,只為趕緊寫下當下的想法與感觸。


 


這一張,我想講的到底是什麼?



身為父母者,不必高官厚祿、不必權高位重。


不一定要是學者專家,更不必非得當個富爸爸。


不論做什麼,只要能讓孩子引以為傲,


就是最成功的父母。


 


那麼,這一張又想說些什麼呢?





這一張是在卸下會長一職後寫的,當時發生了一些小插曲,


有掙扎、有意想不到的變化、有同心協力的共同付出。


有被出賣的感覺、有反應過度的一刻,有笑有淚有苦有樂,


匆匆過了那一年,真的留下許多回憶。


心情起伏很大,有感而發地寫下這些話。


現在看了自己覺得有些好笑


寫得那樣,好像自己有什麼遠大目標似的!


如今回想,不過就是平凡渡日嘛!


寫得那麼正經八百的,著實好笑!


 



忘記這兩張可愛的便條紙打哪兒來了!


〈星姐看到後,確定是她在學校買的,還問我,為什麼在我這裡?我也不記得了


因為我習慣買Hello Kitty 或是迪士尼系列卡通人物的便條紙收藏。


那一年當會長,常常得參加各種活動或是會議,每回都少不了致詞這一項。


不同場合得做不同的發言,所以腦子裡常常想著該講什麼內容才合適,


身為翻譯工作者,我可不要當個只會說客套話、言不及義的『會長』。


所以每回總是絞盡腦汁,想著不同的內容。


有時想了一大堆,可是想記下來時卻又忘了一半。


所以養成隨手寫下想說的話,於是桌上到處都是小紙片。


今年當了團長,又要參加會議和各種活動,我又開始隨手寫東西。


桌子上又多了很多草草成文的紙張,這些臨時想到的點點滴滴,彙整之後就是我每次的講稿。


不過,今年比較多的是待處理事情,得先一條一條寫下,以免丟三落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