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分享我的十字繡新作,格友家的蕾舞早就登上舞台,展現曼妙的舞姿。接著又有幾位可愛的小女孩,經由她的巧手一一浮現在繡布上,綻放著美麗的新生命。


來到我家的芭蕾舞女孩可就沒那麼幸運了,先是躺在盒子裡休息一個多月,好不容易等到我下定決心一定要完成,偏偏在最後一刻碰上牙痛來襲,讓她們登台表演的日子又被拖了幾十天。


喜歡這些小女孩認真的表情,練芭蕾舞很辛苦,但是這幅作品給我悠然自得的感覺,或許她們正陶醉在等待演出的期盼中,為了求完美的演出,不斷地練習再練習,一切只為登上舞台那短短的幾分鐘。


登上表演舞台演出的時間或許不長,但是如果妳是認真準備、認真練習、認真付出的,那麼那一刻的感動與榮耀絕對屬於妳,而且是千金難買的。


 


          


先看看完成的模樣,再看我的最新進度。



 


兩相比較,少了勾邊,當然少了那一份神韻。


眼尖的你是否發現,穿粉紅裙的女孩頭好像變大了。


實在是因為上個月邊繡邊看奧運的比賽,


常常繡著繡著,因為眼光被賽事吸引而出現數錯格的狀況。


因為這樣拆拆繡繡不知凡幾,當然也拖延進度。


所幸我沒準備參加大賽,師父也不怪罪,


我就繼續瞎混亂編了,不但自己配色,還乾脆自己調整格數。


真要細細追究,可以找到一堆錯誤。




 


上圖是右半邊的女孩,接下來看看左半邊的原圖稿。




 


因為是自己用手邊現有的線配色,不足的才添購,


所以有些部份顏色跟圖稿相去甚遠。


不過,看起來還可以,自己也還算滿意啦!




 


下圖是811日的進度。


當時幫剛回國的女兒們打點好,奧運開始了,格子也暫停了。


開始過著陪女兒、看奧運、玩wii、繡十字繡的單純生活。


原本想等到全部繡好才回來寫格子,但是牙痛打斷一切。


還來不及完成,開學的腳步近了。


忙著團務籌備工作,加上牙疼,靜不下心來。


每次想繡,發現東漏西少的,又沒耐性。


加上我最怕勾邊這件工作,所以只好對不起這幾位小女孩了。



 


此刻,我像這個小女孩一樣,暫時坐下來休息。


雖然很想完成“上舞台”,但是有一點累!


還是先休息一下吧!




 


部落格日誌:


早上回診,到現在為止,已經超過14小時沒有疼痛感,突然覺得自己好幸福。


希望這樣的感覺繼續下去。今天的晚餐,我竟然煮了3道菜,這已經是最近以來少見的事,要不是買現成的,就是吃冷凍調理食品,有時候燉一鍋雞湯就打發全家。


痛與不痛的差別真的很大。吃完飯我跟星爸說:「下一次我說牙齒有一點痛時,不要再拖了,趕緊開車帶我去,這樣你們才吃得到好吃的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