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得真快,今天又是星期三;送女兒們出國那一天是星期三,大學指考的第2天是星期三,上個星期三格子罷工一天,只為尋找心之嚮往的圖稿,花了一天的時間尋找十字繡圖稿


雖然沒有找到想找的圖稿,卻意外找到四隻可愛的農場動物,看到牠們,讓我產生靈感。


女兒們正在南半球過著快樂的農場生活,那個農場雖然沒有豬、沒有牛、沒有小鴨子,卻有很多漂亮飽滿的蕃茄,更幸運的是能夠每天與羊為伍。


為什麼那麼急著完成這件繡作,因為想要跟遠在澳洲的女兒分享,如果不趕緊繡完,依照我的慣例一定拖上好幾個星期,到時候她們都回來了,豈不失去了母女隔空分享的喜悅。


網際網路無遠弗屆,什麼都能及時傳遞,透過網路我們可以互留訊息,用我們之間的親膩語言相互溝通,不必打國際電話,也不必守在Skype旁邊等著對談。把想說的話寫在格子裡、隱藏在留言裡。這是多麼有趣的經驗呀!


匆匆一個星期過去了;今天又是星期三,這一個星期老是碰到一些瑣碎的事待辦,只好犧牲寫格子、逛格子的時間,希望自己能盡快完成這件小品。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哈~~用這句形容詞有些怪怪的,因為畢竟還是得靠自己努力找時間完成。何妨,就借用一下吧〉,我要高興地大叫,我終於完成了。哇~~此刻真的有如釋重負的成就感〈從另一個角度來說,好像有一點自作自受耶~~


從簡單的四隻農場動物開始,東拼西湊的究竟變成什麼模樣呢?左邊的黑白色綿羊,是這幅繡作的原創動力所在。因為,看到牠可愛的模樣,讓我想起星姐拍的綿羊照片


〈姐姐,不好意思喔!媽媽最近忙著繡十字繡,還沒幫妳更正照片上的攝影人是妳,這兩天找空修改〉


〈還有,妳們兩個真棒,自己搭車出門展開探險之旅,雖然下錯站虛驚一場,但是知道向可靠的陌生人人求助,姐姐真的很厲害!只是竟然被誤會成車子拋錨,姐姐妳回國後可以考慮去考駕照了。〉




想想看,該怎麼把四隻農場動物,變成一個快樂農場。


星爸說,那隻牛看起來像野水牛,不像農場動物。


所以,首要之務就是改造這第4隻動物。



 


第一個改造的牛終於繡好,可是看起來怪怪的。


再繡第2隻時,決定按照原稿,但是換個顏色,看起來比較和善。


完成一排小動物後,參考其他圖稿,在牠們的腳邊加上草地。




繡著繡著,突然想到幫這幅作品繡個主題。


於是,翻看字母書,繡了這個快樂農場。


繡完草地,該繡欄杆了。


為了間隔距離沒取好、用的繡線顏色太淡,這個柵欄可是拆了幾回才完成。



只有動物和草地好像少了什麼?


今天早上繡完籬笆後,翻看手邊的圖稿資料,找到這幢小小的農舍。


於是幫這個農場加了小屋,將原本排在屋舍兩旁的樹,


移到一邊。很想再加些什麼,不過,急著分享。


暫且打住,否則不知要繡到何年何月。



這就是完成圖,感覺熱鬧很多是吧!


因為沒有原圖,所以顏色全部自己搭配。


利用手邊剩餘的繡線,東配西配地,自己覺得還不錯!


當然,一切還有勞身邊的色彩大師星爸幫忙指點一二。



看似完成了,不過,星爸建議,房舍和動物之間還可以加一點工,


呈現斜坡草地的感覺,


有一點難度,我要再想一想該怎麼繡?


 


下面這一張是在陽光下拍的快樂農場!




 今天還有一件很開心的事,還記得我提過在格友Olive家看到一雙可愛的姐妹花,知道我遍尋不著圖稿後,熱情的她不忍我繼續尋尋覓覓,再次慷慨分享。接下來我要仔細想想,我該先繡這一對可愛的姐妹花?還是繼續完成那一群可愛的芭蕾舞小女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