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跟大家分享了小學同學寫的畢業贈言,雖然是12歲左右的小蘿蔔頭,可是大家都一本正經地寫些祝福的名言,感覺大家都好嚴肅、好懂事喔!


我手邊珍藏的當然不只小學時代,還有國中畢業、高中畢業的紀念冊。其實我真正要分享的是高中畢業這一本,昨天的小學篇算是引言。因為最近陸續聯絡上好幾位住在國外的同學,每位同學都透過我的格子分享同學聚會的點滴,幾十年沒聯絡上的同學,透過網路線的連接,拉近彼此遙遠的心、感覺又回到高中時代,想起那一段穿著制服、每天關在同一間教室上課的點點滴滴。


我的格子獲得她們的肯定與支持,相對的,我得更努力挖出身邊的寶藏跟她們分享。一直思索著,還有什麼特別的東西能跟老同學分享呢?除了老照片還有什麼呢?


打開我的記憶寶盒〈真的有一個寶盒,只不過是幾十年前就用來裝滿記憶的餅干盒〉,翻出這本紀念冊。哇~~這不正是最好的寶藏嗎?


一頁一頁翻著,看到許多同學的溢美之辭,還真是越看越得意。


天呀!當年的我真是集智慧與美貌於一身呀~~~ 別嘔~~別嘔~~


真的是同學說的~~不是我自己寫的~~  寫得太好的,我反而不好意思上傳了。


翻著翻著,發現好多小秘密,真的不適合上傳,只好割愛。花了整個假期的時間,挑挑揀揀、又掃描又編修的,終於大功告成。


親愛的老同學,如果妳沒找到妳的,不是忘了妳,而是因為妳寫得太多、或是正好有小秘密,必須花一點時間整理,所以這個星期來不及囉!下次再補上!


這篇文章的完成,得歸功於來自海外的同學,她們在網路線的彼端看完我的文章後,給我很大的鼓勵,相信她們心中的感動,正如同我在多年後得到她們的訊息一般!當然,國內的同學也給我很多鼓勵,只不過,她們目前人在國外,要見上一面可不容易,所以還是把她們擺在前頭吧!


所以這一篇文章裡面上傳的畢業贈言,贈言者目前人都在國外。希望藉著今天這篇文章的分享,讓彼此的距離更近更近!!
 



小學時央著老媽買了一本精美紀念冊,國中畢業時也買了一本專用紀念冊,前面是活頁紙,最後還有貼照片的專用紙。高中畢業就簡單了,買一本筆記本就能打發了。


我還特地買了一本可以拆開的筆記本,一頁一頁交給同學,可以同時分給好多人寫,不會因為卡在一個人的手裡,延誤其他同學寫的時間,再方面還可以防止別人偷看,因為很多人寫了小秘密,還不準我給其他同學看到。每個人拿到手的都是單張白紙,就不必擔心別人偷看了。只是這樣的作法,不免被人嘲弄~~這一張紙也叫做紀念冊呀~~~


是誰那麼大膽子敢嘲弄我啊~~當然是那男生班的班長囉~~~因為我先跩文修理他,被他嘲弄我也就罷了~~~


都過了30年了,我倒是很想問他,是否還保存那一份我寫給他的畢業贈言,聽說我寫得太犀利了,還在他們班上引起騷動。



翻開本子,每一頁都寫得密密麻麻,


同學,妳還記得妳寫些什麼嗎?


這第一篇~~與遠在加拿大的琇雲分享~~



這一篇~~跟遠在美國的秉荃分享~~



遠在美國的阿胖~~還認得妳的字吧~~


妳一直就是這麼的瀟灑~~



 


我家小女兒很羨慕妳這位很會畫畫的阿姨喲~~


 


這一篇~~跟住在美國的雅玲分享~~


不是住在土城的那一位喔~~~


 


很幸運地又聯絡上幾位住在美國的同學,


今天4月23日、特別將她們的留言補進來



 


 



還有很多同學失聯,不知道她們是否住在國外,所以國外篇到此告一段落。



下面這一篇是別班男生幫我寫的,嚴格說來並不熟識。


我已經忘了當初怎麼會請他留言,一些比較熟的男同學反而都沒有寫。


因為他畫了圖比較不一樣,而且內容比較勵志,沒有八卦,特別上傳跟大家分享。


 



 


別急著走, 還沒介紹完喔!


怕文章太長,其他同學的贈言


請點入下面聯結,帶妳走進另一個時光隧道裡!



高中畢業贈言第一篇



高中畢業贈言PART  2


高中畢業贈言PART  3


高中畢業贈言Part  4



 

各位來訪的高中同學,這裡找不著妳寫的,


那是因為妳住在台北,這一篇是寫給住在國外的同學看的


點進上面那排紅字,妳就可以找到妳寫的內容。


 


延伸閱讀:高一甲班點滴回憶


 



 



歷史上的今天…


2008.4.11  放榜了~~這一天收到通知~~大女兒申請上大學  今天是外甥女的生日,兩年前的這一天,大學第一階段的甄試申請放榜。大女兒順利申請上大學,雖然不是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但是個性隨遇而安的她,選擇就讀,不再參加暑假的指考,也就是我們以前所謂的大學聯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