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的掬色很熱鬧,月初的咖啡廳大案子,忙了10天才大功告成。


才忙完,就有零星的訂單進來了,幸好,沒擠成一團。


說真的,我還真希望擠成一團呢!這樣老闆才不會虧本呀!


這個星期日還有一場婚禮佈置、一場記者會的高架花籃,


所以這幾天,掬色每天都有新鮮的花。


明天我要去加班,還要帶放寒假的依依一起去,因為她對這一切充滿好奇。


這幾天,掬色完成了什麼呢?


昨天有位客人訂了一個花束,送給病中好友。


今天送出兩個盆花,一個是30週年紀念、一個是開幕慶賀。


跟大家分享這兩天的掬色作品;我要再一次強調,這些都不是我插的。


花材是表妹選的,作品是插 花 老師依著表妹老闆的想法插成的。


只有插在盆花上的花卡是我打字列印、照片是由我拍的,我能做的僅僅如此。


還有~~還有~~


那玫瑰花上的刺是我用工具除掉的~~


另外,我昨天還學了新的知識~~



有沒有看到那白色繡球花呀~~


看起來很新鮮吧~~


原來花買回來之後要花朝下地泡在水裡15分鐘左右~~


讓小花瓣吸飽水份,然後抓住花莖用力甩水,


原本不敢太用力甩,怕把花瓣甩飛了~~


沒想到,人在屋裡的表妹大喊著~~用力甩~~


要把水甩乾才行~~


我這才敢死命地用力甩,還真的沒把花瓣甩掉耶~~


又學了一招~~



猜猜看,這盆花是送給什麼對象的?


這一盆是慶賀新店開幕,而且這家店設在東區最新最高貴的百貨公司裡。



猜得到是什麼店嗎?


跟藝術創作沾上一點邊!



答案揭曉;是一位知名髮型設計師新開的店。




接下來這一盆不難猜了,


色彩繽紛當然是慶祝30週年囉!


不過,不是畢業30年、也不是結婚30周年,是公司成立30年了。



從花材的挑選,不難看出表妹的用心,


顏色的搭配、花材的新鮮度都是重要考量,


難怪她每次看到成品總是難掩得意,


的確叫人佩服!



當然還得仰賴插花老師的巧手、快手,


聽說她很喜歡來掬色插花,因為這裡給她的花材總是跟別人不同,


在這裡比較有挑戰性,成就感當然不言可寓囉!



這個花束是表妹自己紮的


因為老師沒空,時間緊迫,只好親自出馬!



這麼多年下來,當然也有一些功夫在身,


只是不像插花老師那般俐落,完成的速度較慢。


不過,能夠做出顧客想要的感覺,能夠及時送上,那才是最重要的。







歷史上的今天:


2008.1.20  耶~~  我家可是每天開伙的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