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小女兒依依的生日

12年前的今天,深夜2點多,完成當天的譯稿進度,放下筆、關了臺燈正準備上床睡覺時,突然覺得下半身像似被狠狠踹了一腳,一陣大痛,還來不及反應,敏感的孕婦已經察覺不對勁,急忙抓起枕頭毛巾胡亂塞住,接著喚醒沉睡的星爸,告訴他「破水了」。


這個盼了八年才來的孩子,竟然迫不及待地提早四個星期來報到,第二天就是返校日,即將升上小學二年級的星姐,已經準備好書包作業,準備明天一早到學校。怎麼偏偏在這個節骨眼上,小女孩提前報到〈原本預產期是教師節,結果依依硬是搶搭最後一班車,趕在這個學年的截止日前來報到,也因此成為同學年的最小一族〉。


家裡沒有其他大人照顧,只好把睡得香甜的姐姐挖起來,告訴她必須趕去醫院。她也很配合地穿好衣服,由星爸開車載著我們一起去醫院。


星姐當年也是提早三週報到,沒想到看似溫柔文靜的妹妹,竟然比她好動調皮,不僅常在肚子裡溜來鑽去,連出來都還要用力撞擊,殺我個措手不及。


急忙趕到醫院,醫師仔細檢查過後,發現胎兒不大、胎位很正,建議我這個高齡產婦可以試著自然生,雖然老大因為胎位不正剖腹生,不過中間隔了八年,不會影響傷口,所以可以自然生。

不過,醫生為了安全起見,還是做好開刀的準備。接下來的時間,我就躺在病床上等待進一步的狀況,醫生估計還要好幾個小時才會生,讓星姐留在醫院也不是辦法。只好打電話給星公,請他過來帶星姐回家睡覺,早上再陪她去學校,跟老師說明狀況請假。


看到這裡,會不會覺得奇怪,怎麼是麻煩外公呢?因為外婆正好不在台北,星公那時候還開車,他開車過來載星姐回家比較方便。而且星婆早就交代過,有過提早生的前例,這一胎說不定也會提早,隨時待命準備幫忙。


外公也非常幫忙,睡到一半接到電話,二話不說急忙趕到醫院,載姐姐回家,早上還準時叫醒她、幫她準備早餐、帶她上學。跟老師說明原委後,又帶著姐姐回醫院探望早上十點多誕生的妹妹。從此,我們家也多了一位可愛的新成員。 









3個月的依依~~一直是個人見人愛的可人兒


常常露出可愛的笑容



小時候的依依,圓滾滾的,還有雙下巴


不知道那些肉肉都跑到哪裡去了?



在家族裡排行最小的依依,打一出生就受到眾家哥哥姐姐的喜愛


整天依依~~小依依~~~地喚個不停



一雙單鳳眼成了依依的招牌,她說這樣也很好


她才不要割什麼雙眼皮,多痛呀!



來個變裝秀吧!



200510月,整理櫃子時翻出日本友人送的禮物。


8歲的依依對我的簡易式和服很有興趣,


特地幫她穿上拍照,還不忘搭配木屐。




從小學三年級開始,依依多次參加校內外各種語文類比賽


第一次參加校外比賽就得了台北市的閱讀心得檔案特優。


同年並獲得學校推薦,成為校閱讀楷模。在頒獎現場留下這張照片


今天藉這個機會,跟大家分享一小部份


屬於依依的榮耀時刻。




依依就讀的國小推動深耕閱讀不遺餘力,


以累積點數的方式鼓勵孩子多閱讀、多在學校的作文園地投稿,


原本鼓勵依依寫心得、寫文章倒不是為了這些獎勵。


但是額外的獎勵,對孩子來說也是一種肯定與激勵。


於是依依認真地寫、認真地累積點數。她迅速成為累積點數最高的小朋友。


學校為鼓勵孩子,特別邀請陶笛阿志先生共襄盛舉,


他提供他的新專輯當做兌換點數的禮物。


依依為了跟他合照也兌換了這張CD


第一名的小朋友還有一個優惠,就是單獨跟阿志哥哥合照




四升五年級的暑假,跟著老師和其他同學一起參加教育局舉辦的活動。


託同團同學表現優異的福,他們拿到不錯的成績。


還是由當時的教育局長吳清基局長親自頒發。



由於她是年齡最小的一位,還得到單獨跟局長拍照的機會。



畢業前夕,她的閱讀心得記錄達到1000篇,


學校特別製作紙皇冠為她加冕。


隨著她的畢業,學校恐怕很難再出現寫這麼多心得的同學了。



另外,她花了二年多的時間在學校累積的點數,為她掙得一輛腳踏車。


想要得到這輛腳踏車可不容易,需要8000點才能得到。


第二名的小朋友才只有2000多點。


即將畢業的依依已經累積到6500多點,本來不想拼了!


可是主管這個活動的老師一直鼓勵她繼續加油!


結果,人家都在忙著畢業考,她是忙著寫心得報告、寫文章,


只希望達到這個目標,不叫自己、也不叫師長失望。


堅持到最後,終於在畢業的前一天拿到這個獎。


 



 


小學畢業了,那一段常常得獎的日子也暫時告一段落。


妳不必再擔心走在校園裡老是被指指點點


原來,害羞低調的妳一直不喜歡這種高處不勝寒的感覺。


開學了;明天開始,迎接妳的是新的學習、新的挑戰!


嶄新的生活正等著妳去面對、去適應!


我知道妳要的不多,我們也不多強求!


只想要快樂學習、天天開心,對不對!


在妳生日的這一天,我~~~


既然是母難日,為娘的我當然不會花錢買禮物給妳囉!


看看妳那位節省的姐姐會不會幫妳買個小小禮物吧



在妳生日的這一天,


我寫下這篇文章幫妳編修幾張特別的照片,送給妳~~~

祝妳生日快樂!!


 


時間過得真快~~~十二歲了!


代表,以後我可以讓妳單獨在家一下下也不會犯法了!


代表,以後搭飛機不能再買兒童票,也拿不到兒童禮物了!

 


~~喂~~別偷笑~~


我可是連搭飛機送的撲克牌、兒童禮物都收藏的耶~~


以後怎麼辦呢~~不知有誰可以大發慈悲幫我收集啊~~



 

 


 


部落格日誌:


花了好幾天的時間構思,該怎麼寫今天的文章,因為依依生日都在開學前夕,有時候碰到返校日,去年就是因為趕著完成暑假作業,加上我沒心思寫文,整整停格一個月,因此錯過她的生日。反而是先幫十月生的星姐寫了一篇大女兒生日的文章,所以依依鄭重提出抗議,她的生日也要幫她寫一篇。


寫著寫著,一抬頭才發現時間已經晚了,算了,不出門慶祝了,因為明天還得早起上學,今天不能太晚睡覺,打電話給人在外面忙的星姐,拜託她買披薩和蛋糕回來幫妹妹慶生,今天我最大,我才不要煮飯呢!!〈真是人懶還要找理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