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月底,第一次學做襪子娃娃,完成了第一個作品襪子小精靈,一隻襪子完成一個娃娃,但是為了幫牠加造型,用掉了另一隻襪子的鬆緊部分。原本是當上衣的,沒想到星姐幫牠換造型,戴在頭上變成漂亮的頭巾。拍好照片,發現裁剪的邊不完成整,決定先花一點時間,用黃色的繡線繡上邊線。


重新戴上拍照,看起來整齊多了。



剪剩下的部分,就這麼丟著實在可惜,老師當時就教我怎麼處理,可是一時還摸不清方向,直到做完第2個作品~~貓咪,總算有一點概念,這才想到該完成這剩餘的部分。


老師教我做個不伸出手的招財貓,我覺得可以一試,決定回家自己動手做做看,不好意思老是麻煩媽咪老師再三的指導。


上個週末晚上,一邊看影集、一邊依樣畫葫蘆地開始畫、剪、縫;但是,認真塞棉花的結果,2個尖耳朵始終不成形,整個縫好後,經過女兒們的鑑定,實在不像貓咪,左看右看的結果,決定改變造型。看看我的貓咪如何大變身,又變成了什麼?


 




打錯字了,是右邊,不是又邊!



 老師的想法是,可以找同色系襪子幫牠加個尾巴,手部用繡的。


可是縫的時候不夠大膽,耳朵部分縫得太淺,大失敗。


急忙找來女兒們會商,決定改變造型。


請擅長畫畫的女兒們幫我設計圖樣,星姐馬上動手畫了幾個。


看得出哪一個是依依畫的?哪一些又是星姐畫的嗎?



參考女兒們畫的各種造型後,星期天早上,


先用水消筆仔細地在襪子上畫出圖案,


真的是一氣呵成,給女兒們鑑定OK後,


準備黑色的繡線,先縫眼珠子,準備找時間完成。



從底部塞飽棉花後,用縮針縫縫合開口


這一次縫的比較好看一點,這才敢拍照給大家欣賞。


星期天事情多,直到星期一才有空繡。


一邊繡,一邊看NBA東區塞爾狄克對魔術隊的第七場決賽。


比賽結束,去年的NBA總冠軍隊馬前失蹄提前出局,由魔術隊晉級,


準備跟克里夫蘭騎士隊爭西區總冠軍。


球賽結束,我也繡好了,雖然不是很整齊,但我已經盡力了。

一針一針繡完,就是下面這個模樣。


自己覺得還挺像的




同一雙襪子,


搖身一變成為2不同種類的小動物


這是上次完成的襪子貓咪 和 我家的寵物『』擺在一起,


你覺得,誰比較可愛呢?
我又陸續買了好多襪子,準備繼續跟愛心媽咪老師請教。


不知道下一個作品將是什麼?我也好期待。


 


歷史上的今天:


2008.5.19   稍微長大的小精靈


2008.5.18   水滴娃娃~~世界兒童系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