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星期六的早晨,正當星媽帶著依依正搭著遊覽車到宜蘭玩時。


 


留在家中的星爸與星姐,非常幸運地看到久違的小螳螂。


 


多次找尋牠們的芳蹤卻遍尋不著,深怕一個不慎已經被我們踩踏,或是遭到鎮日飛來飛去的鳥兒們的毒手。


 


聽到這個消息,我和依依都感到扼腕。聽說牠們明顯長大,雖然只看到其中兩隻;但是確定牠們還在,就已經很開心了。


 


依依聽完星爸敘述,大膽假設,牠們之所以會再出現是因為,星爸穿著白色汗衫在花盆間澆花,所以牠們又跳到他身上。


 


星期天早上,同樣是個大晴天,刻意到陽台找尋,果然又遇上牠,可愛的小螳螂。雖然只有一隻,再次相逢,像似找到尋尋覓覓以久的老朋友,馬上端出相機猛拍。


 


星期六的相遇,我的相機隨著我到宜蘭,只好借助星姐的相機,幫牠們留影,寫下另一篇成長日記。更期待下次再相遇。


 


 


還記得花園裡的綠色小精靈的綠色小螳螂嗎?先複習一下牠們的樣子。


    這幾張是星姐上次拍的,這次一併交給我整理上傳。


    今天分享的照片,攝影師換成星姐。



 


 看完之前的小蚊子模樣,再來看看長大一點的模樣!



 


靈巧敏捷的軀體,擺好架勢,準備伺機行動



沒什麼獵捕行動啦~~~只是往前走而已~~擺得跟真的一樣~~~


 




回眸一〝瞪〞,實在看不出百媚生!


只覺得牠老愛瞪大著眼睛望著鏡頭,警戒著掌鏡者的一舉一動。



小心走在剛澆過水的繁星花上。



 



『走到哪裡拍到哪裡,比狗仔隊還煩~~還拍~~你沒看到我又在瞪你嗎?』


 



 


星期天雖然用我的相機,但是我把記憶卡拿出來整理前一天拍的照片,忘記放另一個記憶卡,拍了半天根本沒留下照片,等到發現時已經來不及了。


目前還在看說明書,看看怎麼找到記憶體裡面的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