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暖的午後2時一刻,小心翼翼捧著一大包依依精心繪製的繪本,


走進郵局,貼足郵票封口完成寄送。



放榜了、創作1)交件了,走在回家的路上,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


隨興走著,看到路邊的孤挺花被川七糾纏著,快要淹沒在藤蔓之中。


從小提袋裡拿出美工刀(2),割斷藤蔓,還給孤挺花不受拘束的空間。



往前走幾步,又看到另一株身陷川七蔓海的孤挺花。


再度行俠仗義、揮刀一陣亂砍,解救了另一株孤挺花。



又往前走了一段路,看到路的轉彎口上,


雜草叢中躲著一株豔紅的孤挺花。


彷彿在向我召喚,有誰識得她的美。


終於,再也忍不住了。


緩緩地走近孤挺花,偷偷拿出美工刀。



正要砍掉旁邊的雜草,轉念一想。


還要讓她繼續待在這裡被雜草淹沒嗎?


她短暫嬌艷的生命,就這麼浪費在雜草叢中嗎?



於是,左顧右盼一會兒,確定四下無人後,


揮刀一割,偷偷摘下路邊的孤挺花。


再往回走,把剛剛解救的孤挺花一併帶回。(3



如今,三株色彩繽紛的孤挺花


亭亭玉立地站在花瓶裡,展現她短暫又美麗的嬌艷。



 




 


(註1)文中介紹的是去年的畫作,退回學校後遺失了。今年重新繪製一本新的,一切作業全部自己來,依依終於趕在截止日之前完工,再度完成一件不可能的任務。2個星期之內自己想一個繪本故事、畫完幫括封面和書名頁在內的10張圖。

明知比賽結果並不樂觀,但是依依仍就每天開心地畫完一張又一張,從來沒想過得不得名的事,因為她知道她想要實現她的志願,一定要努力實踐夢想。不過,或許是累了、終於不小心咳嗽、流鼻水了。明天就要月考了,我更要以平常心對待了。


為了慰勞她的辛苦,今天特地找來可愛的melody兔兔。



(註2)繪本比賽的主辦單位要求,必須附上退件郵票才肯退件,因此隨身帶著膠帶和美工刀,準備買好回郵裝進包裹後封口用。


(註3)我家對面有一片空地,變成很多人家棄置盆栽的地方,路邊種了很多盆栽植物。其中包括幾株孤挺花,每年季節一到必定開花,觀察了幾年確定是無人之花。每年看她們在路邊黯淡地花開花謝,今年早有打算要把她們請回家了。每年都會有一位老伯伯送我他種的孤挺花,因為他覺得任其在路邊生長,可惜了。摘下來放在花瓶裡,反而能夠延長花開的時間。知道我喜歡後,每年散步經過都會送我。不過,今年老伯的花還沒開,先摘路邊的解解饞吧!


 


寫這篇文章的同時,我家那位『台』傭正在洗碗,看到書櫃裡的童年往事系列娃娃中,有一位可愛的小女孩也在認真地洗碗、擦碗。


特別上傳這位小娃娃,向我家那位正在廚房辛勤洗碗的星姐致敬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