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有跟大家分享我的珍藏了,如果你才走進這塊園地不久,讓我引您走入我的時光走廊,你可以看到超過百年的阿嬷親手納的繡花鞋、我珍藏了40多年的小提包紙娃娃保齡球玩具不倒翁存錢筒等等,每一件都述說著一段光陰的故事。


今天,我將跟大家分享的東西,想必很多人都曾經擁有過,只是可能早已遺失、甚至被你遺忘了。透過今天的分享,希望你也能找回那一段,青澀、可愛又天真的回憶。37年前,媽媽在我的苦苦哀求下,買了這個漂亮的紀念冊給我。讓我帶到學校去,讓即將離別的同學們,為我寫下隻字片語的祝賀!精打細算的星婆、加上節儉成性的我,果然好好利用這本冊子。因為我今天才發現,裡面怎麼有一半是寫給我妹妹的,原來我們家還真是懂得物盡其用啊!


沒錯,這是一本紀念冊,寫滿回憶的小學畢業紀念冊!


本來想在名字部份打馬賽克的,後來想起,其實我的名字早已經在舉辦芭比特展時曝光了,也就不再遮遮掩掩了。當然,更希望能藉著這點滴回憶的曝光,找到失聯數十載的小學同學。



請跟著我,一起翻開這封面,走進時光隧道吧!




除了學校統一製作的紀念冊,每一位同學都會另外準備一個小冊子,


請同學寫下祝福!這個本子,已經陪我走過37年的歲月了。



這是小學校長的畢言贈言,李校長平常看起來很嚴肅,


不過,他很認真地為每一位請他寫贈言的同學寫下祝福語。


校長還體貼地叫我們寫好班級先放著,等寫好了再過去拿。以免耽誤我們上課。



接下來是副校長的祝福



全校最兇、教過我自然課看珠算的老師



另一位老師的贈言,還有其他老師的贈言~~



接下來是同學們的贈言~~


第一位是五、六年級,一直跟我坐在一起的好同學~~


後來我們都搬到台北,她讀北一女、我在延平,


我們一直都寫信聯繫,當年大學聯考她還是第一名的女狀元呢!


現在的她,當然是一位小有名氣的女醫師囉!



接下來這一位是也是我最要好的同學之一,一到四年級跟我同班。


升上五年級時,男女分班,重新編班後我們不再同班。


不幸的是,我國二搬到台北不久,收到台南同學的來信,


得知她因為血癌病逝了;遺憾的是我人在台北,沒辦法送她最後一程。



 



 




 







最後這幾個簽名,不是我同學,是我的表弟和表妹。


他們在日本出生、長大,1976年回台灣。


我拿剩下的卡片請他們簽名留念。


當年還看不懂他們寫的日文,當時可沒想到有一天我會讀日文系呢!



今天翻看著紀念冊,看到這幾個歪斜可愛的簽名,


一起上傳,跟住在日本的他們一起分享。


讓他們的孩子有機會看看父母當年的簽名。





部落格日誌:


經過一整天的休息,精神恢復好多,耳鳴的狀況也改善很多。一轉眼又超過11點,我得趕緊關機熄燈睡覺了,免得明天早上起來又耳鳴,先告退了。


歷史上的今天:


2008.4.10  從童話書裡走出來的瓷偶~~童年往事MOY~~    介紹我珍愛的收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