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大學學測發成績單的日子,拿到成績單應該是幾家歡樂幾家愁,星姐的成績單也送到我手上了。現在的她正在幫星爸刷牆壁油漆。


姑且不談她的成績如何,看著她的成績單,讓我想起我當年的聯考成績單,喜歡收藏的星媽又有壓箱寶可以跟大家分享了。


翻開收藏著求學各階段紀念性物品的盒子,拿出一件件與當年大學聯考有關的紀念。從沒想過這些接近30年前的東西,竟會有這麼一天,透過無邊無際的網路天空與新朋友、老同學分享。



沒看過吧?幾十年前的准考證就長這個樣子,


當時是分成甲、乙、丙、丁四組。


日大報考乙組,夜大部份我報考的是丁組


這就是我的成績單,別看分數很低,其實我的英數成績都考得不錯,還突破高標呢!



   



想當年高中時,英數每年都在及格邊緣、甚至被當補考,創下高一就補考的紀錄,沒想到大學聯考的數學考得超好。高中三年應同學要求去補了半學期的英文,結果那半學期的英文竟然不及格。因此我確定我一直都不補習是對的。


另外,因為不喜歡數學,上數學已經夠辛苦的了,我才不要再去補什麼數學,結果竟然考出不錯的成績。不過;大學四年我可是all pass一科也沒被當掉。



這一面是榜單的第一段


不是我就讀的科系




我讀的是另一個學校的東語系




老同學,趕快過來看這張報紙,找一下你的名字排在哪裡! 


〈想感謝我的話,請不要連名帶姓或是叫我的外號,記得喊我一聲星媽啊!〉


翻拍報紙的同時,還在上半部的名單中看到一位名人的名字。


這份報紙裡面,除了我原本認識的同學朋友外,非常巧合的是後來認識的兩位朋友,


竟然都是同一屆考生,我留下這份報紙的同時,也幫他們留下回憶。


一位是以前的很要好的同事的先生,認識了十幾年後偶然聊起才發現竟然是同一年考大學。


另一位是星姐現在的導師,也是去年花蓮之旅時,偶然談起才發現這個巧合。


這個世界還真是小!





連裝成績單的信封我都收著,記得那一天正好下大雨,



很多人的信封都遭了殃,我的也不例外。     



  確定分發後,收到學校寄來的入學通知。老同學,你們有誰還留著呀   


  


          



年曾報考夜間部聯招,但在知道自己考上日大後,這張准考證就變成紀念品了。


當天考試成為缺考生的一員,不過還是到考場當啦啦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