剩下不到2個星期的時間,我們家姐姐就要上「戰」場,迎戰所謂的「第一次」大學聯考;每天早出晚歸的日子,匆匆也過了半年。回想我高三那年,當時不流行夜自習,學校也還有夜校生,多虧英 老師力爭,將三個社會組班願意留校的學生集中在一班,向學校借一間教室,我也開啟了每天留校讀書的高三生活;老爸也樂得配合,每天延後下班時間,準時九點到校門口接我回家。

如今輪到我的女兒留校讀書,接女兒的角色也換成孩子的爹。曾經有一度,星爸透露出倦意,但是當我告訴他,這樣的日子就這麼不到300天,而且很快就會過去,等你驀然回首,想再找回這段日子已經不可能了,好好珍惜吧!此後,星爸每天開開心心地準時出門,不再有抱怨,因為他知道,女兒還能住在家裡的日子,已經開始進入倒數計時了。除非她想終身不嫁,陪我們這兩把老骨頭。





憶中,剛剛考完聯考、收到成績單、放榜、得知榜落東吳東方語文系(後改為日文系)、帶著忐忑的心在老媽陪伴下註冊報到、開學………,一切彷彿昨日,時光荏苒,竟也匆匆過了20餘載,怎不叫人慨嘆時光的飛逝。

同學會當天忘了準備照相機,只有一位同學帶了,拍的照片效果不是很好〈助理攝影依依小姐技術欠佳〉,無法加洗。一直愁著,不知該如何把照片送到同學手上,最近開始玩部落格,臨機一動,想到藉此傳遞訊息的方法。再大的問題都解決了,接下來就是我一張一張修照片囉!希望老同學看到後,各個感動得「痛哭流涕」。去年六月在睽違10年後,終於再次舉辦同學會,沒辦法,誰叫我這個大四班代實在有一點不盡責,身邊多了個小ㄚ頭,一切只好暫時停擺。


今年是特別的一年,當年的導 老師特別提議,趁著年假期間辦一次大型同學會,不必等到暑假;在當年的副班代大哥推動下,開始找場地、敲定日期,接下來就是我的連繫工作了。身在21世紀科技文明時代,我也不能落伍,於是戴起老花眼鏡,開始一字一字地敲簡訊、發簡訊、發e-Mail,甚至想到用部落格這招。再沒有得到熱情回應,我真的要跳樓了。

老同學,希望你在看完此文後,務必來參加,210日那一天,我會準備好最好的照相機,為盛大的同學會留下美好的回憶。無法參與盛會的同學,也別忘了常常進來逛逛,準時收看屆時的報導喔!




舉辦地點簡介:


坐落京華城9樓的K9 KTV,官方網站網址http://www.k9ktv.com.tw/about.htm
訂位專線:3762-2888


這也是我們的老同學,也就是那帶著日文系獎學金叛逃到國貿系的程樣開的店。


地址:台北市八德路四段1389F(請從京華城正門1.2號電梯直達9樓) 






為了清楚展現歲月刻劃的痕跡,我只好犧牲小完,拿自己的畢業照和去年暑假的近照做對比!……歲月摧人老呀!


 












以上照片,百分之七十是隨行的小跟班依依拍的。


記得再回來看看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星媽的文字園地 的頭像
    星媽的文字園地

    Ann 的生活文字園地

    星媽的文字園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